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2022年一季度甘肅省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動員大會舉行

金鑫
2022年02月20日08:37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一季度全省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動員大會舉行

2022年一季度甘肅省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動員大會19日在蘭州新區舉行,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出席動員大會並宣布開工。本次全省集中開工1億元以上重大項目741個,總投資6095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853億元。

程曉波主持。朱天舒、陳克恭、張世珍、李沛興、何偉、孫雪濤、劉長根、郭承錄及李志勛出席。

任振鶴指出,重大項目建設是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頭戲”。2021年,甘肅省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重大項目建設支撐有力、功不可沒。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召開之年,各地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立足“三新一高”要求,著眼實施“四強”行動、做好“五量”文章,遠謀近施、乘勢而上、蓄力起跳,以實干抓項目,以項目促發展,進一步夯實“穩”的根基、激發“進”的動能、形成“好”的效應,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任振鶴強調,一年之計在於春,要牢固樹立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沖刺的意識,以時不我待、比學趕超的緊迫感搶先抓早,以自我加壓、主動作為的精氣神埋頭苦干,一切圍繞項目轉,一切聚焦項目干,干出熱火朝天的“春忙圖”,跑出項目建設的“加速度”。要把服務項目建設作為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檢驗,加強協作配合,精准有效做好要素保障,通“堵點”、補“斷點”,以全方位、全天候、全周期的優質服務為項目建設“保駕護航”。項目實施單位要倒排工期、挂圖作戰,科學組織施工,加快建設速度,嚴格質量管理,守住安全底線,確保項目落到實處、建設順利、見到成效,為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貢獻力量。

省發改委負責同志介紹重大項目建設有關情況﹔蘭州新區管委會負責同志發言﹔14個市(州)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匯報項目准備及現場項目情況。

動員大會后,任振鶴還實地調研了G1816烏瑪高速公路蘭州新區至蘭州北段(中通道)項目建設情況。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