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履職故事

鄭彩琴代表:強化支持 讓更多人才服務西部發展

王文嘉
2022年03月05日13:41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鄭彩琴和同事們探索優化橡膠生產流程的途徑。蘭州石化公司供圖
鄭彩琴和同事們探索優化橡膠生產流程的途徑。蘭州石化公司供圖

“今年全國兩會我准備了‘關於進一步支持國家一流人才服務西部發展的建議’,主要針對西部地區在經濟社會發展中人才發展水平總體相對較弱、人才總量不足、高層次人才緊缺、人才培養能力薄弱、人才流失嚴重等問題。我建議要從政策、項目、科研平台建設等方面強化對西部地區的支持,為推進西部大開發提供人才保障。”全國人大代表、蘭州石化合成橡膠廠丁腈橡膠二車間黨支部書記鄭彩琴說。

2021年,鄭彩琴多場合、多場次到基層宣講兩會精神,做好國家方針政策的宣傳。她還通過調研了解社情民意,提出了“關於避免‘以工補農’有效降低工業電價促進地方經濟高質量發展”“關於持續推動職業教育改革發展”以及“關於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綜合發展水平採取分區域差異化考核評價”三個建議,均得到了相關部委的答復。

“作為一名全國人大代表要做好政策宣講,帶頭宣傳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宣傳各級黨委的決策部署和發展思路,進一步統一廣大人民群眾的思想認識,積極投身到社會建設中來。”鄭彩琴說。

同時,要把維護好廣大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履職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結合自身專業領域,有針對性地開展調研,定期走訪聯系人民群眾,真實了解和反映人民群眾的意願,及時向有關部門反映群眾的合理訴求,鄭彩琴表示。

此外,鄭彩琴還一直關注著三個方面的工作,一是鞏固和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進鄉村振興相關政策措施的落實﹔二是位居“六穩”“六保”首位的就業問題,尤其是保障高校畢業生、農民工等群體的相關就業措施﹔三是關於國企改革以及科技強企、人才強企、企地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工作。

“履職的幾年時間裡,我首先加強了政治理論的學習,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積極參加調查研究,了解人民群眾的生產生活情況以及訴求,提出相關意見和建議,提高履職能力和履職水平,積極發揮好人大代表橋梁紐帶作用。”鄭彩琴說。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8個社區獲評第五批國家級充分就業社區
  人民網蘭州2月26日電 (高翔)近日,蘭州市七裡河區西站街道西站東路社區、白銀市平川區長征街道大水頭社區、慶陽市環縣環城鎮北關社區等8個社區獲評為第五批國家級充分就業社區,為甘肅省基層公共就業服務工作再添新彩。截至目前,甘肅省共創建國家級充分就業社區18個,省級充分就業社區201個,市州級充分就業社區839個。…
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白唇鹿特大種群再現祁連山國家公園
  人民網蘭州2月26日電 (高翔)近日,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白唇鹿再現甘肅省張掖市肅南裕固族自治縣祁連山國家公園。據觀察,該白唇鹿種群大約有160余隻左右,當時鹿群正在悠閑覓食,或走或立。…
全面啟動!蘭州鐵路局管內隴海線開展第一階段“集中修”
  人民網蘭州2月27日電(黃帆)隨著2022年春運落下帷幕,2月26日凌晨4時21分,隴海線甘肅王家灣站至許家台站區間大型機械車線路打磨作業正式開始,一列列鋼軌打磨車踩著“風火輪”在鐵道線上來回穿梭,這標志著今年蘭州鐵路局管內隴海線第一階段“集中修”施工全面啟動。 隴海鐵路天水至蘭州段始建於1946年,是我國華中、華東地區通往大西北的咽喉要道,也是中歐班列通行的重要通道,確保鐵路設備優良對於列車安全運行至關重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