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2年專題>>甘肅省稅務局>>動態新聞

留抵退稅助力隴上企業紓困前行

2022年04月22日15:37 |
小字號

為促進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落地見效,甘肅省稅務局積極與相關部門協調溝通,凝聚多方工作合力,建立有效工作機制強化工作落實,確保政策穩妥有序落實到位。

“甘貨”多、准備足 靶向退稅紓困解難

日前,合水縣大數據投資有限責任公司辦稅人員沈瑞瑞在稅務部門工作人員的輔導下成功辦理退稅100萬元。“我公司購進多、銷售少產生了很多留抵稅額,以往隻能逐月抵扣,周期長資金周轉壓力大,現在留抵稅額能夠快速退回,幫我們解決了資金難題。”沈瑞瑞說。

據了解,為讓留抵退稅更精准惠及小微企業,甘肅省稅務部門依托稅收大數據全面評估分析建立企業清冊和退稅台賬,結合納稅人信用等級、主營業務、生產經營狀況等為企業提供靶向服務﹔全省各級稅務部門成立增值稅留抵退稅專項工作組,建立退稅減稅政策問題快速反應機制,主動開展政策咨詢、輔導落實、涉稅維權等工作,多地一線辦稅服務廳增設留抵退稅專窗、設立黨員先鋒崗、成立黨員先鋒隊,全力確保留抵退稅政策落地落細。

此外,甘肅省稅務局依托稅收大數據應用平台構建了留抵退稅政策落實監控模塊,對每一項退稅行為進行實時監控,全景掃描應享、已享、未享、錯享情況,落實“事前預審、事中審核、事后抽檢”風險防控機制,發現疑點迅速處置,確保政策落實不漏一戶、稅收紅利精准落袋。

“甘速”辦、更高效 “退稅紅包”直達快享

華池縣景申汽車運輸有限公司是一家從事貨物運輸服務的小微企業,近日收到了一筆18萬元的退稅。“這筆退稅款足夠維系我公司兩三個月的開銷,對我們來說是極大的支持。”該公司負責人趙龍說,現在辦稅越來越方便,從電子稅務局申請退稅到稅務審批、再到退稅款到賬全程不到1個工作日。

據了解,留抵退稅政策實施以來,甘肅省稅務部門全面開展摸底測算,精准把握政策要求和企業需求,科學分配補助資金,足額保障退稅需求,為“甘速”退稅提供了制度機制保障。同時,三部門接力加速簡化辦理流程,確保企業接到稅務事項通知書后當即開具收入退還書和國庫退還確認單,1日至2日即可退還到賬,讓企業“零時差”享受到稅收紅利。

“甘味”濃、更貼心 精細服務一路護航

據了解,為更好推動留抵退稅政策落實落地,甘肅省稅務局把政策落實和第31個全國稅收宣傳月活動有效銜接,構建12366、辦稅服務廳、稅務分局、電子稅務局“四位一體”服務渠道,並通過線上座談會、電話輔導、稅務大數據等方式精准提供輔導,利用稅企微信群、微信公眾號、官方網站等平台持續宣講稅收政策﹔以“線上+線下”的全員幫辦服務新模式,打造“隴稅雷鋒”服務品牌,讓納稅人實實在在感受到稅務部門的細心、貼心、暖心服務。

據了解,為確保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落地生根,下一步,甘肅省稅務局將持續深化“隴稅雷鋒”全員幫辦服務品牌,擴大宣傳力度,切實解決納稅人繳費人堵點難點問題,實現最廣泛的服務、最廣泛的宣傳、最廣泛的共識、最廣泛的滿意。(張萬剛、梁冰源、曹恆源)

來源:甘肅省稅務局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4月18日甘肅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
  人民網蘭州4月19日電 (王文嘉)據甘肅省衛健委消息,4月18日0—24時,甘肅省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例(蘭州市安寧區),系4月15日公布外省來甘無症狀感染者的同行人員,作為密接者在集中隔離期間篩查為陽性,經專家分析研判為無症狀感染者,已轉入定點醫療機構隔離醫學觀察。新增無症狀感染者軌跡信息由相關市(州)或縣(市、區)進行發布。…
蘭州率先實行涉案企業合規第三方監督評估工作機制
  人民網蘭州4月19日電 (高翔)近日,蘭州市人民檢察院聯合蘭州市國資委、蘭州市財政局、蘭州市工商聯等九部門制定印發《蘭州市涉案企業合規第三方監督評估工作機制實施辦法(試行)》(以下簡稱《實施辦法》)。《實施辦法》的制定和實行,是蘭州市檢察機關在全省率先發力推動企業合規改革工作繼續走深走實的重要舉措,對有效懲治預防企業違法犯罪,營造安商惠企法治化營商環境,服務保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助推蘭州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甘肅蘭州:老小區的溫暖之春
  人民網蘭州4月19日電 (高翔)封控管理、信息流調、政策解釋、組織核酸檢測、生活保供……甘肅本輪疫情發生后,蘭州市城關區靖遠路街道西李家灣社區市區駐守干部聞令而動、迅速集結,組建4支“紅色駐守小分隊”,為社區居民保供紓困。 供暖問題一直是困擾西李家灣社區長江小區的“老大難”問題,也成了駐守工作組的頭等大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