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2年專題>>甘肅省稅務局>>動態新聞

“隴稅雷鋒”幫辦助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紅包”落袋

2022年04月27日16:49 |
小字號

連日來,為助力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紅包“落袋”,甘肅省稅務系統優化“隴稅雷鋒”全員幫辦服務品牌,創新推進“辦問協同”辦稅模式讓企業“輕裝上陣”,並以甘“速”辦的效率為納稅人帶來滿滿的獲得感和滿意度。

親民“暖心卡” 精致服務送上門

“有了‘隴稅雷鋒’全員幫辦電子服務卡就可以和辦稅工作人員面對面交流,不明白的問題隨時都能解決。”通過“隴稅雷鋒”全員幫辦電子卡獲得政策紅利的酒泉市永鑫鋼鋁門窗廠辦稅人員高佔錄為甘肅省稅務部門“隴稅雷鋒”服務點贊。

據了解,為使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直達快享,甘肅省稅務局依托征納互動平台,創新推出“隴稅雷鋒”全員幫辦電子服務卡,小卡片既提供點對點“問”的渠道,也提供面對面“辦”的服務,以更加“為民、親民、惠民”“辦問協同”式服務,做到全員辦、全時辦、全域辦,使納稅人需求響應更快、更准、更優。

惠民“一張網” 精品服務送到手

“我使用了‘隴稅雷鋒’全員幫辦電子服務卡,隔著手機屏幕,稅務工作人員通過視頻耐心指導我在網上代開發票。”近日,在蘭州市七裡河區稅務局工作人員的幫助下,第一次辦理網上代開發票業務的王先生通過遠程視頻學會了如何辦理業務。

據了解,在推進便民辦稅春風行動、落實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中,甘肅省稅務局針對納稅服務中的痛點堵點問題,積極構建“隴稅雷鋒”大服務格局,依托‘隴稅雷鋒’全員幫辦電子服務卡,編織12366、辦稅服務廳、電子稅務局、稅務分局“四位一體”服務一張網,增設了各級稅務機關納稅服務監督投訴電話,暢通政策咨詢遠程幫辦和監督投訴“兩渠道”,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實、監督有力度、投訴有反饋。

“我們企業符合留抵退稅條件,辦理退稅時從政策輔導到網上申報、退稅到賬隻用了兩天時間。”蘭州新達儀華商貿有限公司日前通過蘭州市城關區稅務局“隴稅雷鋒”遠程幫辦及時了解並享受到留抵退稅政策紅利。據了解,甘肅稅務部門通過“隴稅雷鋒”幫辦服務,對於可以即時辦的業務,稅務工作人員通過遠程視頻指導和同屏輔助技術幫助納稅人解決問題﹔對情況復雜無法當場辦理需要轉后台處理的業務,嚴格落實首問責任制度及時轉后台處理,在規定時限回復納稅人。

此外,甘肅省稅務局將12366納稅繳費服務熱線知識庫共享至每一個辦稅服務廳,對高頻服務事項統一政策解答口徑,做到服務一把尺子、一套標准,與12366納稅繳費服務熱線同向發力提供全員政策咨詢解答。自“隴稅雷鋒”全員幫辦推行以來共解答納稅人涉稅咨詢8000余次。

為民“一體辦” 精細服務送進心

“我公司是天水秦州區的注冊企業,因辦票人員離職,現需變更辦票人員信息,我在武威出差,請問異地能否辦理?”天水市秦州區天水京躍華餐飲服務有限公司會計范寧寧在出差期間來到了武威市涼州區辦稅服務廳咨詢相關業務。

“您的信息變更業務屬於全省通辦業務范圍,在省內任何稅務服務大廳都可以辦理,隻要企業財務人員進行實名認証,攜帶身份証件就可以就近辦理,變更信息后我們也會主動將相關信息轉給主管稅務機關,您無需再多跑路了。”聽完辦稅服務廳工作人員的答復后,范寧寧也終於鬆了口氣,隨即向工作人員表示感謝。

據了解,為讓納稅人繳費人在任一區域都能實現“就近辦”“全域辦”,甘肅省稅務局拓展更新全省通辦業務事項,優化配置崗位權限,設立省內通辦業務運轉調度中心,完善跨市州局之間業務銜接。目前,全省521項稅收業務可實現“網上辦”,六大類51項業務可實現全省通辦。

據了解,“隴稅雷鋒”全員幫辦服務品牌是甘肅省稅務系統堅持黨建引領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成果,也是確保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和便民辦稅春風行動落地的重要抓手。下一步,甘肅省稅務部門將以“隴稅雷鋒”的真心細心耐心,實現最廣的宣傳、最優的服務、最強的共識、最好的滿意。(賴湘蓉、張萬剛)

來源:甘肅省稅務局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發布“五一”期間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措施
  人民網蘭州4月26日電 (高翔)4月26日下午,甘肅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十場新聞發布會,就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關情況和“五一”期間甘肅省疫情防控政策措施進行了通報。 據甘肅省政府副秘書長梁朝陽介紹,自3月6日甘肅省本輪疫情發生以來,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61例,已於4月14日全部治愈出院﹔累計報告無症狀感染者439例,已解除隔離醫學觀察434例,現有5例正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其中,蘭州市安寧區2例、七裡河區1例,天水市清水縣2例)。…
守護好人民群眾“看病錢”“救命錢” 甘肅高壓打擊欺詐騙保行為
  人民網蘭州4月26日電 (王文嘉)“醫保基金是人民群眾的‘看病錢’‘救命錢’,甘肅省醫保局堅持把維護基金安全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以零容忍態度嚴查嚴管,有效遏制了定點醫藥機構欺詐騙保高發頻發勢頭。2021年,全省醫保系統共檢查定點醫藥機構10567家,查處4958家,追罰合計達到2.55億元。…
甘肅開出今年首趟舟曲避險搬遷專列
  人民網蘭州4月26日電 (黃帆)4月25日10時43分,在甘肅省隴南市哈達鋪站,來自舟曲縣的500名村民搭乘蘭州鐵路局開行的K6685次舟曲避險搬遷專列,奔赴400多公裡外的蘭州新區,正式開啟他們的新生活。這也是哈達鋪站今年開出的首趟舟曲避險搬遷專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