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臨夏縣

臨夏縣:“接地氣”的現場培訓 助力高原蔬菜產業發展

2022年04月28日14:35 |
小字號

近日,臨夏縣橋寺鄉在周家寺村高原蔬菜種植基地開展高原蔬菜技能培訓,來自全鄉3個村的120多名群眾在田間地頭享受到了免費的“科技大餐”。

培訓邀請了臨夏博華職業技術學校的教師,結合臨夏縣的地理、氣候、土壤等特點,向大家講解了高原蔬菜的概念、高產栽培技術、生產環節和病虫害防治技術等相關知識,並對群眾提出的問題進行了詳細的解答,使參訓人員對發展高原夏菜有了全面的認識,提高了他們種植高原蔬菜的科技水平。

臨夏縣橋寺鄉周家寺村村民魏芝福說:“今天鄉政府組織我們進行高原夏菜種植技術培訓,經過培訓,我們掌握了一些好的技術,對我們以后種菜苗很有幫助。”

近年來,橋寺鄉在保証糧食安全的前提下,不斷調整優化產業結構,通過“村黨支部+企業(合作社)+農戶”的模式集中流轉土地,規模化發展種植產業,實現合作社和農戶雙贏。目前,已完成春播蔬菜2879畝。

臨夏縣橋寺鄉黨委委員副鄉長候選人楊文平說:“經摸底,橋寺鄉群眾對於發展高原夏菜種植、庭院經濟作物的願望強烈,結合此次縣上對庭院經濟作物擴大種植的安排部署,我們在周家寺村的高原夏菜種植基地開展了為期10天的蔬菜種植技能培訓。通過這次技能培訓,群眾們在蔬菜種植方面的技能將會有進一步提高,收入也將會有所提升,對橋寺鄉今后發展高原夏菜產業奠定了堅實的基礎。”(王婷婷 王生紅)

來源:臨夏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發布“五一”期間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措施
  人民網蘭州4月26日電 (高翔)4月26日下午,甘肅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十場新聞發布會,就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關情況和“五一”期間甘肅省疫情防控政策措施進行了通報。 據甘肅省政府副秘書長梁朝陽介紹,自3月6日甘肅省本輪疫情發生以來,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61例,已於4月14日全部治愈出院﹔累計報告無症狀感染者439例,已解除隔離醫學觀察434例,現有5例正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其中,蘭州市安寧區2例、七裡河區1例,天水市清水縣2例)。…
守護好人民群眾“看病錢”“救命錢” 甘肅高壓打擊欺詐騙保行為
  人民網蘭州4月26日電 (王文嘉)“醫保基金是人民群眾的‘看病錢’‘救命錢’,甘肅省醫保局堅持把維護基金安全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以零容忍態度嚴查嚴管,有效遏制了定點醫藥機構欺詐騙保高發頻發勢頭。2021年,全省醫保系統共檢查定點醫藥機構10567家,查處4958家,追罰合計達到2.55億元。…
甘肅開出今年首趟舟曲避險搬遷專列
  人民網蘭州4月26日電 (黃帆)4月25日10時43分,在甘肅省隴南市哈達鋪站,來自舟曲縣的500名村民搭乘蘭州鐵路局開行的K6685次舟曲避險搬遷專列,奔赴400多公裡外的蘭州新區,正式開啟他們的新生活。這也是哈達鋪站今年開出的首趟舟曲避險搬遷專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