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人民日報看甘肅>>人民日報看甘肅

堅守生態紅線 譜寫發展新篇(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老區新貌)

2022年04月29日08: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守生態紅線 譜寫發展新篇(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老區新貌)

寧夏回族自治區吳忠市同心縣近年來在教育、醫療、住房等領域加大投入力度,持續改善民生。圖為同心縣豫海初級中學學生在校園裡打籃球。

新華社記者 王 鵬攝

寧夏回族自治區中衛市沙坡頭區加大巡護力度,做好黃河沿岸治理。

新華社記者 唐如峰攝

陝甘寧革命老區作為土地革命時期創建的紅色革命根據地,是黨中央和紅軍長征的落腳點,是黨帶領人民軍隊奔赴抗日前線、走向新中國的出發點。

2015年2月,習近平總書記在延安主持召開陝甘寧革命老區脫貧致富座談會時強調,推動陝甘寧革命老區發展,必須結合自然條件和資源分布,科學謀劃、合理規劃,在發展中要堅決守住生態紅線,讓天高雲淡、草木成蔭、牛羊成群始終成為黃土高原的特色風景。

近年來,陝甘寧革命老區干部群眾因地制宜開展生態修復保護,大力推進黃河流域綜合治理,昔日水土流失嚴重的黃土高原披上了綠裝。伴隨著生態環境好轉,陝甘寧革命老區用好自身資源,大力發展特色產業,同全國一道進入全面小康社會。現在,陝甘寧革命老區干部群眾正勠力同心貫徹新發展理念,奮力書寫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本報記者 付 文)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29日 第 07 版)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