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十六次全體會議決議

2022年05月21日08:53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十六次全體會議決議

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十六次全體會議於2022年5月20日在蘭州舉行。

出席這次全會的有,省委委員70人,省委候補委員2人。省紀委委員列席會議。

全會由省委常委會主持。

全會決定,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於2022年5月27日至30日在蘭州召開。

全會聽取了省委書記尹弘關於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三屆委員會向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的報告(討論稿)的說明、關於甘肅省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建議名單及有關情況的說明。

全會投票確定了甘肅省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醞釀了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四屆委員會委員、候補委員和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四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候選人預備人選名單﹔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三屆委員會向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的報告,通過了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三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向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的工作報告,決定將這兩個報告提請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審查。

全會充分肯定了省第十三次黨代會以來的工作。一致認為,十三屆省委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要求,團結帶領全省各族干部群眾負重自強、頑強拼搏,積極應對嚴峻復雜形勢和新冠肺炎疫情沖擊,推動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進步和成績,呈現出綜合實力顯著提升、改革開放不斷深化、生態治理大見成效、人民生活明顯改善、社會大局和諧穩定、黨風政風民風昂揚向上的良好局面,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歷史性解決絕對貧困問題,如期實現同全國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斗目標,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邁出堅實步伐。

全會強調,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是在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節點、喜迎黨的二十大的歷史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大會將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要求,提出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總體要求、目標任務和重點舉措,動員全省上下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繼往開來奮進偉大新時代,富民興隴譜寫發展新篇章,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而努力奮斗。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煥發政治熱情,弘揚優良作風,努力保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勢頭,為黨代會召開營造良好環境。有關方面要精心組織、周密安排,高質量做好各項籌備工作,確保把省第十四次黨代會開成高舉旗幟、繼往開來、求真務實、團結奮進的大會。

全會號召,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踔厲奮發、開拓進取,不斷開創甘肅事業發展嶄新局面,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