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蘭州機場調整疫情防控措施

劉健
2022年05月21日08:57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機場調整疫情防控措施

記者5月19日從蘭州中川國際機場獲悉,按照蘭州市疫情聯防聯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要求,蘭州中川國際機場對進、出港旅客排查管控措施進行了調整。符合條件的進港旅客完成落地核酸採樣、掃“小蘭幫辦”並填報相關信息后,可不等結果直接通行,由蘭州新區將其信息推送至目的地,再由目的地落實后續管控措施。

而根據此前的要求,旅客抵達中川機場后,目的地為省內其他市州或外省的,採樣后需閉環轉運至隔離點進行臨時留觀,等待核酸結果,隻有前往蘭州市和蘭州新區的旅客無需留觀。此次調整后,所有符合條件的旅客均可直接通行。

不過,新措施對紅黃碼、無48小時核酸証明、體溫異常(≧37.3℃)、行程卡帶“*”號、30日內入境等進港人員的防疫措施依然相對嚴格,要求全部移交蘭州新區聯防聯控有關部門進行排查管控。

出港旅客方面,旅客在中川機場出發時,須查驗健康碼、行程碼、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同時,還須按照乘坐航班所在航空公司的要求,落實目的地機場的排查管控措施。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