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5月27日至30日在蘭州召開

2022年05月21日13:39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高翔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高翔攝

人民網蘭州5月21日電 (高翔)5月20日召開的甘肅省委十三屆十六次全會決定,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將於5月27日至30日在蘭州召開。5月21日上午,甘肅省委召開新聞發布會,邀請甘肅省委副書記、省委宣傳部部長,省委新聞發言人王嘉毅介紹了召開甘肅省第十四次黨代會有關情況。同時,邀請甘肅省委副秘書長、省委辦公廳主任何謀保,甘肅省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李秀娟,甘肅省委政研室主任苟保平,分別介紹了甘肅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的籌備工作、黨代表的選舉、黨代會報告起草等情況。新聞發布會由甘肅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政府新聞辦主任郭錦詩主持。

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將於5月27日至30日在蘭州召開,會期4天。初步日程安排為:26日下午舉行預備會,27日上午舉行大會開幕會,30日上午舉行大會閉幕會。大會主要有5項議程:一是聽取和審查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的報告﹔二是審查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三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的工作報告﹔三是選舉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四屆委員會﹔四是選舉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四屆紀律檢查委員會﹔五是選舉甘肅省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

甘肅省委書記尹弘高度重視甘肅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報告起草情況,親自主持報告起草。甘肅省委多次召開相關會議,深入研究討論,廣泛征求意見,反復修改完善。報告初稿形成后,廣泛征求各方面建議並予以充分吸納,進一步完善提交甘肅省委十三屆十六次全會進行了審議。從征求意見和審議情況來看,各方面對報告給予了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認為,報告突出強化政治引領,通篇貫穿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及歷次全會精神﹔突出立足甘肅實際,客觀全面總結了過去五年工作的成績,確定了未來五年的目標任務﹔突出宏觀全局把握,體現了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要求﹔突出創新實干導向,圍繞發展目標提出了切實可行的辦法舉措,是一個總攬全局、與時俱進、重點突出、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的報告。相信報告經甘肅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審議通過后,必將成為指導今后五年乃至更長一個時期甘肅工作的綱領性文件。

甘肅省第十四次黨代會代表是嚴格按照中央規定的程序規定步驟選舉產生的,全省劃分為70個選舉單位,採取自上而下、上下結合、反復醞釀、逐級遴選的辦法,自始至終貫徹了民主集中制原則,選出了來自各行各業、各個層級、各個方面的黨代表620名,結構和分布比較合理,具有廣泛的代表性。按照甘肅省委要求,甘肅省紀委監委把紀律監督工作貫穿於換屆工作全過程,對黨代會所涉及的所有人選,嚴把政治關、品行關、能力關、作風關、廉政關,當選代表符合中央和甘肅省委規定的要求。

據介紹,此次大會嚴格落實中央和甘肅省委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和會議費用管理的有關要求,精打細算、嚴控支出,不該花的錢一分也不花。堅持非必要不上會原則,大幅壓減工作人員數量,相比上屆減少工作人員40%左右。簡潔大方布置會場,不搞過度裝飾布置,各種設備盡量統籌調劑使用。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