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花都公園城市”臨夏市

“小馬扎”上話發展 鄉村振興賦新能

2022年05月31日16:14 |
小字號

連日來,在臨夏市城郊鎮的大街小巷,農家院落,經常能看到一支身穿紅色馬甲、手拿“小馬扎”的宣講志願服務隊,他們與村民圍坐在一起,向廣大村民宣講惠民利民政策、聽取群眾心聲呼聲、討論全村發展大計,用面對面、接地氣的溝通方式,將黨的政策送到尋常百姓家,受到了群眾的廣泛好評,為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打下堅實的群眾基礎。

今年54歲的楊雪林是臨夏市城郊鎮祁家村的一名工作人員,也是“小馬扎”宣講志願服務隊的隊長。這段時間,他每天穿著紅馬甲和其他隊員一起穿梭在村社巷道,宣講黨的政策,傾聽群眾心聲。村民祁玉山由於文化水平有限,對政府惠農涉農政策了解不全不深不細。這天,“小馬扎”宣講志願服務隊又到祁玉山家中,在他家整潔的小院裡,大家圍坐在一起,用群眾喜歡聽、聽得懂、聽得進的“大白話”將政策文件講給祁玉山聽。

村民祁玉山告訴記者:“我文化程度低,有時候看不明白那些政策文件,小馬扎服務隊經常到我們家中,講解國家的政策、服務項目以及‘兩費’等各項惠民政策,他們是一支與人民群眾貼心的好隊伍。”

“小馬扎”宣講志願服務隊用“小馬扎”代替辦公桌,把過去村民“跑腿”聽報告變為干部入戶“拉家常”講政策,把黨的好政策送到村民身邊。

“小馬扎”在哪裡,為民服務就延伸到哪裡。臨夏市城郊鎮祁家村“小馬扎”宣講志願服務隊隊長楊雪林說:“下一步,臨夏市城郊鎮將持續把‘小馬扎’宣講志願服務作為宣傳惠民助農政策、推進移風易俗、凝聚社會新風尚、助力鄉村振興的重要載體,凝聚工作合力,深入村社農戶一線搞宣講,打通宣傳群眾、關心群眾、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讓群眾感受到黨的聲音就在身邊、黨的溫暖就在身邊、美好生活就在身邊。”(馬瀟 趙文舉)

來源:臨夏市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