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臨夏縣

臨夏縣稅務局:“四心”精細化服務 助力企業發展

2022年05月31日16:22 |
小字號

今年以來,臨夏縣稅務局持續深化“我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暨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總結提煉“四心”服務方式,打造“稅管家”創先爭優項目,堅持宣傳輔導精細化、落實舉措個性化,利用“講稅團、微信息、連心卡、啄木鳥”等全新的納稅服務方式,為轄區企業“送政策、優體驗、助成長”,竭力滿足納稅人個性化需求,著力提升納稅服務質效,持續優化稅收營商環境。

如何切實解決納稅人關注的難點堵點痛點問題?臨夏縣稅務局依托電子稅務局稅務局端的通知管理功能,短息提醒納稅人及時了解政策變化,充分發揮電子稅務局政策推送功能,第一時間告知納稅人具體的最新稅收政策,獲得納稅人接連點贊。

近期,臨夏縣稅務局定位納稅人個稅政策掌握不熟、系統操作不精的辦稅難點堵點,積極開展關於個稅匯算清繳方面的講解系列培訓,及時回應納稅人訴求,精選業務骨干啟動講稅團輔導模式,第一時間進駐企業,現場開展多輪次個稅匯算清繳申報“一對一”指導、個稅政策“面對面”答疑服務,以實打實的舉措,心貼心的服務,解決納稅人的需求。

臨夏縣稅務局積極落實容缺辦理制度,優化辦理流程,對於無法提供完整資料的納稅人,經審核后可先行辦理業務,后期可以通過郵寄方式或者直接到辦稅大廳補正補齊缺少材料,獲得了納稅人的交口稱贊。從辦稅資料“一樣不少”到“容缺辦理”,杜絕“多頭跑、多次跑”現象,有力地推進了“最多跑一次”政策的落實,切實減輕了納稅人的辦稅負擔,促進辦稅服務省心又舒心。

在做好辦稅廳服務和上門輔導的同時,臨夏縣稅務局根據不同納稅人的多種涉稅需求,制作“稅管家·連心卡”,列明聯系方式和稅企微信群號,對辦理涉稅(費)事項的企業遞送量身定制的“稅管家·連心卡”,讓納稅人繳費人可隨時直連稅務人員,享受貼心一站式服務,確保服務精准、及時,形成閉環式服務。利用微信視頻、圖片傳送等新媒體功能,指定專人專事,全天候關注稅企微信群動態,線上及時幫助納稅人答疑解惑,實現“工作不斷、標准不降、服務在線。”

下一步,該局將繼續認真落實好《意見》的相關要求,持續完善落實精細化服務舉措,努力打造負擔更輕、辦稅更快、服務更好、環境更優的稅收營商環境,切實為企業辦實事,為助推地方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稅務力量。

來源:臨夏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