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積石山:“鏗鏘鼓樂慶六一 積博共育文明花”系列社交活動有聲有色

2022年05月31日16:17 |
小字號

“六一”國際兒童節來臨之際,為踐行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發揮博物館宣傳教育功能,讓同學們在游戲中增長知識,拓展視野。5月28日,積石山縣博物館、圖書館聯合開展“鏗鏘鼓樂慶六一 積博共育文明花”系列社教活動。旨在通過此次活動,使同學們人人自主地參與到活動之中,在活動中陶冶情操、獲取知識、培養能力,讓同學們在趣味科普中度過一個有意義的兒童節。

活動開始前,同學們參觀了博物館館內藏品,看著展櫃裡一件件精美的文物,聽講解員講文物背后的故事,使他們對家鄉的歷史文化有了新的認知和了解。

活動中,講解員繪聲繪色地給同學們介紹了六一兒童節的起源、由來和各個國家六一兒童節慶祝方式的知識點及歷史背景等,每一位同學都坐地端端正正,紛紛舉手踴躍回答問題,並對回答問題的同學發放精美的禮品。

為鍛煉孩子的色彩辨知能力和色彩感知度,促進孩子運動視力和空間視力的發展﹔為訓練孩子的反應能力,加強孩子對數字的認識﹔為增進孩子之間的交流,體驗游戲帶來的快樂,開展了《誰是套圈王》《筷運乒乓球》等趣味游戲活動。

通過此次活動,讓同學們了解積石山縣博物館館藏文物和我縣悠久的歷史文化,豐富了同學們的文化知識儲備。整個活動現場,講解員老師耐心的為同學們講規則、發道具、當裁判、發禮品,鼓勵同學們積極參與進來,不僅給他們帶來了歡樂的情緒,提高了運動能力,更促進了同學們身心和諧的發展。

來源:積石山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