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果蔬會“說話”?蘭州這家“反詐超市”邀您來逛

2022年06月01日12:25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果蔬會“說話”?蘭州這家“反詐超市”邀您來逛【4】
果蔬會“說話”?蘭州這家“反詐超市”邀您來逛【4】

“芒果蘋果火龍果,哄你匯款是惡果。”“白菜芹菜娃娃菜,莫被騙子割韭菜。”“眼淚隻為洋蔥辣椒流,千萬別為騙子流。”……這是蘭州市安寧區永輝“反詐超市”在售商品上張貼的反詐提示語。卡通的形象搭配押韻的短句,再以水果貼、蔬菜貼和日用提示貼的方式讓群眾在逛超市的同時也能學習反詐知識,提高反詐意識。

“我們將超市相對籠統的‘標語化、口號化’反詐提示進行了‘全面升級’,做得通俗易懂、貼近生活,這樣可以更好營造反詐防騙濃厚氛圍,切實提高群眾反詐防騙意識。此舉效果顯著,后期我們將在全區乃至全市大力推廣。”安寧區政府副區長、區公安分局黨委書記、局長楊民春說,今年1至5月,安寧區防范打擊電信網絡違法犯罪發案數比去年同期下降49.5%,破獲電詐案件329起,同比上升338.7%,抓獲電詐犯罪嫌疑人72人,止付被騙資金783.27萬元,實現了電詐發案大幅下降,破案數、抓獲嫌疑人數、止付資金數上升的“一降三升”工作目標。

人民網高翔攝影報道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