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花都公園城市”臨夏市

臨夏市南龍鎮:向日葵 楊竹蘭鮮切花新鮮上市 走俏鮮花店

2022年06月09日15:24 |
小字號

眼下,臨夏市南龍鎮尕楊家村的溫室大棚裡的向日葵、唐菖蒲、康乃馨等各類鮮切配花陸續進入銷售旺季,村民們搶抓黃金上市期忙著採摘銷售。

走進臨夏市南龍鎮尕楊家村的溫室大棚,一朵朵挺拔的向日葵爭相吐蕊,一簇簇鮮黃的花盤競相開放,隨處可見綠葉黃花,讓人目不暇接,心曠神怡,宛如一幅詩情畫意的田園風情畫,吸引了不少顧客直接來到大棚進行採購。看著豐收的向日葵鮮切花,村民馬小文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臨夏市南龍鎮尕楊家村村民馬小文:“我們的鮮切花現在是開花的高峰期,我也會一些鮮切花的技術,自己能修剪花,一天的收入是80元,既能照顧家也能增加收入。”

與此同時,南龍鎮尕楊家村大棚裡盛放的鮮切配花也憑借品質高、價格優等特點,成為零售花店的熱銷品,價格平均可以賣到3—5元錢一支,備受越來越多花店老板的青睞。

臨夏市某鮮花店店主魏斌:“自從臨夏有了鮮花以后,作為鮮花零售的花店而言是特別好的事情,最關鍵的是進貨的成本降低了,以前從別的地方進貨,都有運輸成本在裡面,臨夏本地進貨節省了運輸的成本,提高了我們的收益,還有一個最大的優勢就是花的新鮮度,對花店而言最害怕拿到冷庫花或者存放時間很長的花,在這邊就不會存在這樣的問題。”

以花為媒,做好“花樣”增收“大文章”。臨夏市南龍鎮持續調整農業產業結構,不僅帶動村民就業增收,助力鄉村振興,而且也為當地農民的增收致富拓寬了渠道,給村民們的生活帶來了新奔頭。下一步,南龍鎮將繼續增加鮮切花卉種植的面積,積極引導更多的村民參與到鮮切花種植、採摘、加工的各個環節,用一株株鮮花帶領更多村民筑起致富夢,讓鄉親們的小康生活像花兒一樣,越開越美。(馬濤 趙文舉)

來源:臨夏市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