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花兒故鄉生態康樂”康樂縣

康樂縣:清潔能源項目入農戶 讓群眾身暖心更暖

2022年06月09日15:28 |
小字號

近年來,康樂縣在康豐鄉開展“太陽能+電輔熱”清潔取暖推廣示范,通過太陽能光熱取暖一體化解決群眾日常洗浴、熱水和水暖炕熱源供給等問題,讓群眾徹底告別用煤爐、燒炕取暖的歷史,享受到省錢、環保、高效的清潔取暖。

近日,記者走進康樂縣康豐鄉楊台村看到,農戶屋頂的太陽能取暖設備十分醒目,在村民馬世祥家中,嶄新的風機盤管已安裝完成,“太陽能+電輔熱”清潔取暖取代了煤爐取暖,全天候收集太陽輻射並轉化成熱能,不僅使用方便、干淨環保,而且日常運行費用低,得到了群眾的一致好評。“取暖設備供熱相當充足,實現了環保、衛生、干淨、節能,而且一個月電費能省一兩百塊錢,我們用著很方便。”馬世祥說。

使用清潔能源取暖,從根本上改變了農村傳統的採暖方式,利用太陽能可再生能源,減少了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氣體、有害粉塵排放量,不僅讓群眾享受到溫暖舒適的室內環境,也守護了一片藍天。

來源:康樂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