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藍色黃河陽光永靖”永靖縣

永靖:花發“金銀”滿架香

2022年06月09日15:26 |
小字號

近日,永靖縣鹽鍋峽鎮種植的5000余畝金銀花進入採收期,田間地頭到處都是群眾穿梭忙碌,採收金銀花的景象。

6月7日上午,記者走進位於鹽鍋峽鎮黃茨村的金銀花示范田時看到,一株株金銀花長勢喜人,一簇簇、一串串綴滿枝頭,田間花香彌漫,一派收獲的景象。群眾穿梭其間,熟練地採摘新鮮的金銀花。

汪憲宏是鹽鍋峽鎮撫河村最早一批試驗種植金銀花的群眾,家裡的一畝半耕地,都用來種植金銀花,經過四年的悉心照料,已進入盛花期。金銀花由於花期短,隻能進行手工採摘,採摘任務繁重,他和妻子每天五點就開始在田間忙碌,一忙就是十幾個小時。

時近正午,撫河村村委會金銀花收購點的工作人員開始忙碌起來,群眾將上午新鮮採摘的金銀花上稱、登記,群眾憑票去窗口領取現金。盛放在枝頭的金銀花,變成了群眾手中的真金白銀,有效帶動了當地群眾增收致富。 (孔維偉)

來源:永靖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