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國網積石山縣供電公司:圓滿完成2022年高考保電任務

2022年06月09日15:20 |
小字號

6月8日,伴隨著最后一門英語科目的高考結束鈴聲響起,國網積石山縣供電公司以零缺陷、零故障、零停電工作目標,圓滿完成了2022年高考保電任務。

該公司高度重視,積極申報積石中學雙電源10千伏線路新建項目。新建10千伏架空線路0.52公裡,新建柱上斷路器1台,新組立15米砼杆11基,共計投資金額18萬元,徹底解決了積石中學供電可靠性不高的歷史問題,用“雙電源”給高考保電提供了“雙保險”。

同時,自5月下旬以來,該公司提前對高考考點的線路、設備進行“拉網式”巡視檢查,全面排查考點配電室、備用電源、監控室等用電設施隱患,並對應急發電機進行應急演練測試,保障考點在雙路電源供電的“雙保險”基礎上,再添一道應急發電機“保險”。

進入6月,該公司合理安排電網運行方式,提前預測各相關線路負荷變化情況,認真安排錯避峰工作,做好各區域的電力平衡工作。

高考期間,該公司保電人員每天對高考線路實行專人不間斷巡視和紅外測溫,以便及時發現設備缺陷。同時,他們積極做好線路防外力破壞和應急物資儲備工作,加強值班力量,做到職責到崗、責任到人,保持通訊暢通,時刻做好應急響應,確保高考期間供電安全可靠,萬無一失。

據悉,今年高考期間,積石山縣公司共投入36名保電人員、1台應急發電機、4台搶修車輛,全力當好1330名考生的電力“陪考人”,為高考供電提供堅強可靠保障。

下一步,國網積石山縣供電公司將持續打響“保安家園、服務有我”特色品牌,把全面做好全縣各族人民的供電服務作為工作出發點和落腳點,以實際行動增強民族團結進步、促進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楊學明 姬江濤)

來源:積石山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