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東鄉族自治縣

東鄉縣舉行“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宣傳活動

2022年06月20日14:42 |
小字號

為助力省級文明縣創建工作有序推進,大力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扎實開展“文化和自然遺產日”非物質文化遺產宣傳展示活動,提高廣大干部群眾對非遺保護傳承工作重要性的認知度,日前,東鄉縣舉辦“連接現代生活 綻放迷人光彩”非遺宣傳活動,東鄉縣文旅局、博物館、文化館干部職工和鎖南鎮群眾代表、非遺項目傳承人參加活動。

活動現場,工作人員講解和展示了米拉尕黑、東鄉平伙、東鄉族釘匠技藝、東鄉族擀氈技藝、東鄉族刺繡等30多項獨具東鄉文化特色的非遺項目,通過線下展演體驗及文藝匯演等形式,為群眾獻上了一場精彩紛呈的非遺文化盛宴,讓非遺走進千家萬戶,讓人民盡享非遺成果。

宣傳活動有效促進了東鄉縣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傳承、創新和發展,營造了全社會共同參與、關注和保護傳承優秀傳統文化的濃厚氛圍,進一步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繁榮發展。(唐致軍)

來源:東鄉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