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花都公園城市”臨夏市

臨夏市城市書屋:讓生活彌漫書香 讓文明浸潤心田

2022年06月23日14:38 |
小字號

城市書屋是推動全民閱讀的重要平台,也是臨夏市“打造魅力花都·建設公園城市”的重要文化保障。連日來,臨夏市各街道充分利用城市書屋,組織轄區群眾開展各類文化活動,豐富了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讓市民在家門口享受“精神糧倉”帶來的樂趣。

為積極踐行“基層黨建+文明實踐”工作機制,臨夏市各街道充分整合利用公共資源,將書屋與“小紅星”公益課堂相結合,通過繪畫、講故事等多種方式組織轄區孩子完成“悅”讀行為,讓城市書屋成為轄區孩子汲取思想養分、涵養愛黨愛國情懷的“精神樂園”和“第二課堂”。

走進東關街道二社社區城市書屋,柔和的燈光、舒適寬敞的閱讀區、一排排書櫥上分門別類地擺放著各類圖書,處處流露著舒適、愜意,孩子們正在參與以“畫家鄉美景 賞魅力花都”為主題的青春綻放小紅星公益課堂,孩子們畫牡丹、繪家鄉,在繪畫中了解家鄉文化、厚植愛國情懷。

一座座充滿生機活力的城市書屋,是書香城市、文明社區創建的依托,下一步,臨夏市將進一步健全、完善全市閱讀服務體系,豐富書屋文化活動內容和形式,營造獨具臨夏特色的閱讀環境和文化氛圍,為書香臨夏建設提供強大精神動力和文化支撐,讓書香浸潤城市的更多角落。(馬欣 馬海源)

來源:臨夏市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