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藍色黃河陽光永靖”永靖縣

永靖縣:金銀花開滿山坡 群眾喜摘“致富花”

2022年06月23日14:32 |
小字號

金銀花蕊競開放,人在花海採花忙。眼下正是金銀花採摘時節,永靖縣紅泉鎮沙子溝的金銀花特色種植基地裡,100多畝金銀花長勢喜人,盛開的金銀花一團團、一簇簇挂滿枝頭,隨風搖曳,來自周邊鄉鎮的群眾散落其中,低頭彎腰,忙著採摘今年的首茬金銀花。

據了解,金銀花首茬花期時間短,20天左右,首茬金銀花必須在短期內採完。為確保金銀花全部採摘歸倉,實現效益、效能最大化,合作社提前謀劃,對採摘人員進行專業培訓,並成立採摘專班,組織採摘人員到基地統一採摘。在不遠處田埂旁的金銀花收購點,村民們將採摘好的金銀花過稱后就可以領錢,整套流程快速便捷。

永靖縣王台鎮灣子村村民馬則乃白說:“我早上把雞、牛、羊都喂好,再過來摘金銀花,一天大概可以摘三十多斤,能賺一百五十元左右,賺錢顧家兩不誤。”

永靖縣紅泉鎮黃劉村黨支部副書記祁發治說:“受益於去年政府修建的提灌改造工程,今年的金銀花收成很好,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採摘了十五天,採摘數量在五千到六千公斤左右,群眾的收入非常好。”(馮榮偉 薛誠 )

來源:永靖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