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積石山縣田家炳中學開展“法治宣傳進校園”活動

2022年06月23日14:34 |
小字號

06月21日,積石山縣田家炳中學開展了“法治宣傳進校園”活動。邀請縣檢察院、團縣委、縣法院、縣司法局、縣交警大隊等工作人員參加了活動。

活動由學校副校長主持,團縣委副書記任小斌向同學們解釋了開展“法治宣傳進校園”活動的重要意義,希望大家不斷增強法制觀念,爭做遵紀守法的好少年﹔縣檢察院黨組副書記、副檢察長馬文成以“法——伴你成長”為題,教育學生要認真學習《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護法》等法律法規,增強法律意識,學會用法律武器保護好自己﹔縣法院刑事審判庭法官助理馬克祥以“關愛中學生 從普法開始”為題,向同學們講解了與我們的生活密切相關的法律知識﹔縣司法局張春林律師以“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為題,列舉並分析了發生在學生身邊的青少年違法犯罪案例,告誡同學們學法懂法守法,嚴於律己,明辨是非,謹慎交友,勤奮學習,健康成長。

此次活動的開展,全校師生普及了法律知識,強化法制了觀念,增強了自我保護、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為創建文明、和諧、平安校園營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圍。

來源:積石山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