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通渭:黃芪入萬戶 藥香陣陣富鄉村

2022年06月21日16:56 |
小字號

通渭縣馬營鎮萬畝黃芪種植基地。李蘇敏攝

       盛夏時節,甘肅通渭縣馬營鎮回岔村黃芪育苗基地323畝黃芪種苗已經破土而出,農戶們正在開展田間管理。

      “今年開春,政府銜接幫助提供了一些種子、化肥、農藥、機耕服務,我一共種植黃芪育苗10畝。”通渭縣馬營鎮回岔村村民張建忠說。

     “我們馬營鎮按照‘黨建引領、村企合營、群眾參與’的模式,從岷縣引進黃芪種植龍頭企業,並按照‘統一供種、統一機械、統一管護、統一培訓、統一收購’的管理要求在全鎮進行黃芪育苗1400畝、黃芪種植1.1萬畝。”馬營鎮黨委副書記權鈺龍說,2022年馬營鎮15家專業種植合作社種植黃芪6100畝,農戶種植面積達5000畝。預計全鎮黃芪總產值將達到4080萬元,戶均增收1.5萬元。

       近年來,通渭縣緊盯甘肅省實施現代絲路寒旱農業優勢特色產業三年倍增行動,堅持種子田、種苗田、示范田“三田”齊抓,將黃芪為主的道地中藥材產業打造成鄉村產業振興的重要支撐。按照到“十四五”末打造西北重要黃芪種植基地的目標,通渭卯足干勁、梯次推進,已建成黃芪種子繁育基地1000畝、種苗繁育基地1萬畝、標准化種植面積達10萬畝。(李蘇敏 許文逸)

來源:通渭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