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人民日報看甘肅>>人民日報看甘肅

甘肅出台穩定擴大就業措施

2022年07月01日08: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出台穩定擴大就業措施

本報蘭州6月30日電 (記者付文)甘肅省近日出台《關於進一步穩定和擴大就業的若干措施》,從加大援企穩崗力度、擴大就業崗位供給、鼓勵創業帶動就業、大力開展職業技能培訓、強化就業幫扶保障、優化公共就業服務等6個方面提出18項舉措。

甘肅省明確,拓展高校畢業生就業空間,繼續實施“三支一扶”、特崗教師、西部計劃等基層服務項目,持續推進“1萬名未就業普通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就業”為民實事項目,確保今年招募規模不低於1.7萬人﹔對招用畢業年度高校畢業生且簽訂1年以上勞動合同的中小微企業,按規定給予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對招用畢業年度高校畢業生且簽訂勞動合同並參加失業保險的企業,按規定發放一次性擴崗補助。對高校畢業生等青年群體,持續擴大就業見習規模,全年募集崗位不少於1萬個,並按規定給予見習單位每人每月1000元見習補貼﹔對就業困難群體,將有勞動能力和就業意願的脫貧家庭、低保家庭、零就業家庭以及殘疾高校畢業生、長期失業高校畢業生等人員作為就業援助的重點對象,優先組織參加職業培訓和就業見習,對確實難以就業的就業困難人員,通過公益性崗位兜底安置。

《措施》要求,2022年省屬國有企業吸納高校畢業生就業5000人。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01日   第 18 版)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