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公安近五年繳獲海洛因冰毒500余公斤

2022年06月25日15:16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6月25日電 (高翔)“2018年以來,甘肅省共破獲毒品犯罪案件3600余起,抓獲毒品犯罪嫌疑人5000余名,繳獲海洛因冰毒500余公斤。”甘肅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廳副廳長曹明說。在第35個“國際禁毒日”來臨之際,甘肅省公安廳24日下午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了近年來甘肅省禁毒工作的舉措和成效。

2018年以來,甘肅省公安機關共抓捕涉毒上網逃犯700余名,打掉涉毒團伙近600個,查處吸毒人員23000余人次,強制隔離戒毒10000余人次,收治病殘吸毒人員2000余人次,全省禁毒斗爭取得了“六降四升”的顯著成效,禁毒工作由“集中攻堅、以打促治”轉入“鞏固深化、提質增效”的新階段。

甘肅公安機關在全省部署開展治理外流販毒三年行動,連續組織“淨邊”“百日攻堅”“集群打零”“物流寄遞禁毒”等系列專項嚴打,有力遏制了毒品蔓延勢頭,外流吸販毒活動大幅減少,全省破獲毒品案件從2017年的3000余起銳減至2021年的200余起。

甘肅公安機關堅持全環節管控幫教,戒毒康復體系不斷完善。通過全覆蓋推進毛發檢毒、創新完善“4+X”戒毒康復管控幫扶模式等措施,吸毒人員戒治康復水平有效提升,甘肅省查處吸毒人數、強制隔離戒毒人數由2017年的1.4萬人次、6400余人次大幅下降至2021年的2000余人次、600余人次,吸毒人員總數近年來逐年下降。去年,甘肅省社區戒毒執行鞏固率提升幅度居全國前列。張掖市、定西市在禁毒工作中堅持創新發展並作出有效示范,進入首批命名的41個“全國禁毒示范城市”行列,在甘肅省禁毒工作創新發展上發揮了示范引領作用。

甘肅公安機關深入推動禁毒宣傳“八進”活動,組織開展了主題鮮明、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全民禁毒宣傳教育系列活動,打造了“小手拉大手”“媽媽禁毒隊”等一批品牌典型,全民識毒、拒毒、防毒意識明顯提高。堅持以校園為主陣地,將禁毒知識納入中考和小升初監測范疇,創建禁毒示范學校1334所,全省6000所學校的180多萬學生全部接受毒品預防教育。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