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臨夏縣

臨夏縣9.16萬畝小麥開鐮收割

2022年07月04日15:28 |
小字號

又是一年麥收忙,麥浪滾滾穗飄香。眼下,臨夏縣小麥陸續成熟開鐮收割,廣大農民群眾搶抓天氣晴好的有利時機,組織機械加緊搶收,確保夏糧豐收、顆粒歸倉。

6月29日,在新集鎮趙牌村六社的麥田裡,金黃的麥穗隨風搖曳,伴隨著聯合收割機的轟隆聲,一顆顆飽滿的麥粒從收獲倉傾瀉而下,源源不斷地被送上了運糧車,看著金燦燦的麥粒從收割機裡噴涌而出,村民趙尕龍的臉上洋溢著豐收的喜悅。

“今天的天氣好的很,我們的收開了,我種植四畝小麥,今天是收完了。”新集鎮趙牌村六社村民趙尕龍說。

臨夏縣三豐農機專業合作社王海明說:“我們新集鎮的麥子這兩天開始收了,我們山區的地塊比較小一點,一天收割40-50畝左右,預計7月中下旬能收完,收完后到紅台等地繼續收割,今年的天氣比較干燥,麥子收的也很順利。”

臨夏縣是以傳統農業種植為主的農業大縣,今年小麥種植面積達9.16萬畝,其中冬小麥9.09萬畝,春小麥650畝。目前全縣小麥已從新集、馬集等鄉鎮開鐮收割,從川塬灌區向山地旱區逐步開展機收工作,預計7月底可全部收割完畢。(王生紅 魏莉‍)

來源:臨夏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