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花兒故鄉生態康樂”康樂縣

康樂縣:全力推進黃河流域農業面源污染綜合治理項目建設

2022年07月04日14:12 |
小字號

今年以來,康樂縣搶抓工期,積極推進黃河流域農業面源污染綜合治理項目建設,確保早日建成投入運行。

盛夏時節,盡管天氣炎熱,但在康樂縣黃河流域農業面源污染綜合治理項目施工現場,仍是一派忙碌的建設景象。記者看到,工人們頂烈日、冒酷暑,干勁十足,正加緊施工、有序作業,全力推進項目建設進程。

施工單位現場負責人申志彬說:“康樂縣黃河流域農業面源污染綜合治理項目今年4月18開工建設以來,我公司抽調精兵強將成立工程項目部,精心組織、積極施工、狠抓質量、嚴保安全,現已完成建設工程量2500萬元,佔工程項目的64%左右。下一步公司將繼續提供資金保障、正確引導,以質量安全求生存,以誠實信用謀發展,在確保質量、安全的前提下,爭取提前完成該項目。”

據悉,康樂縣黃河流域農業面源污染綜合治理項目位於虎關鄉關北村,佔地面積52.25畝,主要建設年處理5.5萬噸的農業廢棄物集中處理中心,年產有機肥5萬噸,以高原夏菜、食用菌等康樂特色產業為主,開展2.5萬畝有機肥替減化肥技術示范,並安裝農田面源污染監測系統﹔建設1個縣級廢舊農膜回收中心,年回收廢舊農膜800噸。

康樂縣農業農村局項目辦干事張孝英說:“該項目建成以后,全縣由廢舊農膜、秸稈、畜禽糞污、尾菜等造成的面源污染將得到有效治理,生態環境將得到進一步改善。”(劉新新 馬可東)

來源:康樂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