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東鄉族自治縣

東鄉縣唐汪鎮:山野如畫杏飄香 游客如織採摘忙

2022年07月04日14:19 |
小字號

7月2日上午,首屆東鄉族文化藝術節暨2022年東鄉縣唐汪杏子採摘系列活動在唐汪鎮河沿村拉開帷幕。各地游客齊聚唐汪川,體驗杏子採摘樂趣,感受東鄉魅力文化。

本次活動是臨夏州“花兒臨夏 在河之州”第一屆文化旅游節系列活動之一,是東鄉縣宣傳推廣農特產品,展示發展變化成就的一項重要節會,也是宣傳推介東鄉獨特民俗文化、特色美食,打造特色民俗風情旅游展示區的一項重要舉措,活動以節會搭台、經濟唱戲、讓當地老百姓得到了更多實惠。

近年來,東鄉縣唐汪鎮依托州上提出的“打造文旅百億級產業”為契機,緊緊圍繞唐汪川杏花節、杏子採摘節,努力提升唐汪川在全省的知名度,不斷吸引更多的游客春季來賞花,夏季來採摘,有力帶動了當地的杏產業和旅游產業的發展,促進了當地群眾的增收致富,推動了全鎮的鄉村振興發展。 

“春天杏花滿園,盛夏杏兒飄香”,是唐汪鎮近年來打造特色種植鋪展鄉村振興畫卷的真實寫照。目前,全鎮杏樹種植面積達6500畝,杏子產量達3200多噸,產值達5000多萬元,實現了特色林果種植、民俗採摘體驗、鄉村旅游發展的深度融合。同時,建成農家樂100家,年均接待游客近25萬人(次),旅游綜合收入達到4900萬元,帶動2800戶群眾從事旅游業,實現家門口致富增收。

東鄉縣唐汪鎮黨委副書記、鎮長張翼萍:“通過舉辦首屆東鄉族文化藝術節暨2022年東鄉縣唐汪杏子採摘系列活動,吸引更多的游客前來觀光、旅游、消費,讓‘唐汪大接杏’的品牌走出去,實現群眾在家門口致富增收,這也是宣傳推介民俗文化、特色美食、農特產品、打響叫亮‘唐汪杏花村’旅游名片,助推鄉村振興的重要舉措。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完善旅游基礎設施,強化服務管理,為廣大游客提供一個舒適、優美、和諧的旅游休閑環境。”(景 璐 張玉梅)

來源:東鄉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