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調度會在蘭州召開

金鑫
2022年07月25日08:3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調度會在蘭州召開

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調度會24日在蘭州召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甘肅工作組組長、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省長、省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任振鶴出席並講話。

省委副書記王嘉毅在臨夏州分會場出席。

雷海潮強調,甘肅省疫情雖波及面近日有明顯收窄,但需要突破蘭州、臨夏、甘南重點﹔要努力實現高質量社會面陽性清零,嚴管高風險地區,盡快將新增感染數降下來。蘭州要切實管控好高中低風險區域,尤其是中低風險地區要加強內部巡查巡看勸導,嚴管不必要的流動性,積極創建無疫小區﹔要嚴格落實物流配送、市場從業人員等防控要求。臨夏要建立統一決策調度機制,州直接指揮,扁平化管理,部門聯合辦公,事不隔夜﹔持續做好無疫情縣區的風險排查和人員協查,嚴防輸入。甘南重點做好夏河縣疫情防控,嚴格管理集中隔離點,防止感染﹔加強患者救治,力防重症。

任振鶴強調,疫情防控比的就是速度、比的就是效率。效率要體現在方向對頭、打法對路上,要深刻領會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要求,認真學習國家工作組的工作方法、工作作風,進一步把握政策、熟悉政策,不斷提升工作的科學性和操作的精准性。效率要體現在行不貳過、事不過夜上,對老問題要清單管理,堅決杜絕重復出、重復犯﹔對新問題要總結復盤,不斷完善細節、查漏補短﹔對每日的任務要限定時限,不等不靠、不拖不壓。效率要體現在科學判斷、馬上就辦上,准確分析研判本地防控形勢,果斷決策、果斷處置,蘭州和甘南要在精准篩、高效追、快速阻、嚴格管上再加強,穩住向好發展態勢﹔臨夏要在嚴、細、深、實上下苦功夫,集中精力、集中資源、集中力量攻堅拔寨,盡快遏制疫情發展勢頭。

朱天舒、程曉波、張錦剛、張永霞、俞成輝、張世珍、郭承錄、贠建民、郭天康、霍衛平、袁佔亭及李志勛參加,何偉主持。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鄉鎮一級。

會前,任振鶴到甘南州夏河縣、臨夏州廣河縣,檢查了交通卡口、社區和重點場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並與州縣一道研究協調了隔離房間儲備工作。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