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中國彩陶之鄉”廣河縣

洮河岸邊民族一家親 “申家灘”給“申家灘”送物資

2022年07月25日14:58 |
小字號

在廣河縣與臨洮縣交界處,有這樣兩個村社,他們屬於不同縣區,卻擁有同樣的名字,他們睦鄰友好,和諧相處。近日,廣河縣面臨疫情,“同名”的臨洮縣新添鎮崖灣村申家灘社向“隔壁”廣河縣齊家鎮上馬家村申家灘社伸出援手,送上了應急生活物資——愛心蔬菜包,幫助鄰居渡過難關。

 7月24日,廣河縣申家灘社村民收到了鄰村臨洮縣申家灘社村民及村委會自發捐助的200份蔬菜包,100戶村民家家都有份 ,蔬菜包裡有西紅柿、大白菜、蘿卜、蓮花菜等新鮮應季蔬菜。

 收到愛心捐贈的齊家鎮上馬家村申家灘社村民又將愛心傳遞,大家協商后將其中的100份蔬菜包送給了同村其他生活物資缺乏的村民。

 雖兩地相鄰,但種植的農作物卻不同。廣河縣齊家鎮上馬家村申家灘社以種植玉米為主,臨洮縣新添鎮崖灣村申家灘社以種植各種蔬菜為主,村民就接地氣的稱呼這種深厚的感情為——“玉米地”和“蔬菜地”的友誼。(馬麗媛)

來源:廣河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