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永登縣多措並舉促進保供穩價

2022年07月28日09:00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永登縣多措並舉促進保供穩價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永登縣市場監管局積極組織開展市場價格監管工作。

  通過宣傳價格政策,提高經營者價格自律意識,防止經營者借疫情防控囤積居奇、捏造散布漲價信息、哄抬價格等擾亂市場價格秩序的違法行為發生﹔通過價格監測,實時掌握市場價格動態,在價格發生異常波動時,及時跟進檢查,採取有效措施,堅決制止和查處亂漲價、哄抬價格的違紀違法行為﹔通過價格巡查檢查,查看原始記錄,提醒告誡和督促經營者,特別是生活超市在制定米、面、油、肉、菜、蛋等居民生活必需品零售價格時,進銷差率不得高於疫情發生前的水平,以維護正常的價格秩序,促進保供應穩價格工作。

  根據價格監測分析和價格檢查時了解的情況看,目前永登縣居民生活必需品總體上供應充足,價格秩序正常,市場物價平穩有序。

  通過暢通12315投訴舉報、12345民情熱線電話,第一時間開展監督檢查,有效震懾各類價格違紀違法行為。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葛 強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