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長慶油田採油二廠干群合力加快油氣上產

2022年07月29日18:14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中國石油長慶油田消息,長慶油田採油二廠勞動競賽活動開展以來,該廠通過調研督導、基層單位經驗做法交流、典型人物示范引領等方式方法,充分調動廣大職工參賽的主動性和積極性。

勞動競賽中,該廠大力開展生產設備隱患排查活動,通過生產、機動和檢修部門相互配合,重點加強日常安全督察和重點生產領域、關鍵部位隱患排查,確保隱患問題得到及時整改。在作業現場,充分發揮跟班干部的監管作用,看關鍵、盯重點、查隱患,對違反標准和規程的操作堅決制止,對檢查出的隱患及時整改,不留安全死角。在讓安全管理成為“硬上產”的重要支撐的基礎上,認真落實集團公司“清潔替代、戰略接替、綠色轉型”的總體部署要求,著力打造綠色節能低碳油田,從高耗能節能減排技術的潛力和成本費用入手,加強節能、節水、減排等技術改造與升級,構建了全方位、全過程綠色生產體系。

今年以來,該廠成立“老井穩產、新井上產、頁岩油多產、措施增產、輕烴超產、天然氣保產”六個上產專班,按照項目化管理、清單化落實、節點化推進,高質量高效率推動油氣上產。圍繞“控降遞減和提採收率”兩大工程,大力實施重點油藏綜合治理,攻克復雜油藏提高採收率“卡脖子”技術,讓科技創新引領老油田穩產。

該廠堅持貫徹“經營油藏”理念,持續深化油藏分類分級管理,低滲透油藏按照三線管理法,抓實注、驅、採三個環節,夯實地層能量基礎。截至6月27日,該廠日產油氣當量突破10000噸大關,達到10018噸,為建設基業長青的百年長慶注入強勁動力。(郭紅英 康喆)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