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藍色黃河陽光永靖”永靖縣

楊塔鄉徐灣村:村裡通了柏油路

2022年07月29日14:21 |
小字號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鄉村建設。7月27日,永靖縣楊塔鄉徐灣村的老百姓們迎來了一件喜事——村裡新鋪設的柏油路通車了,大伙奔走相告,紛紛為這件切實惠民的實事、好事點贊。

盛夏時節,山區的村庄到處郁郁蔥蔥、生機勃勃。記者在徐灣村村口的道路上看到了一片繁忙景象,鏟車、壓路機、攤鋪機等機械設備轟鳴忙碌著,一條嶄新的柏油路在眼前展現開來。

在施工現場,10多名施工人員正在緊張有序的作業中。一輛瀝青路面攤鋪機配合著供料車緩緩移動,正在進行最后的一段道路瀝青攤鋪工作。壓路機也不停往返,為盡快全線貫通做著努力。盡管天氣有點炎熱,但工人們依然嚴格佩戴口罩,熟練地操作著機器,入場作業前配合村干部查驗“兩碼”,依次進入作業區。

這條全長2.9公裡,寬6米的柏油路是我縣山區鄉鎮唯一一條柏油路村道,是一項民生工程。總投資390多萬元,主要涉及路面鋪油、道路拓寬、排水工程完善、路域環境整治等工程,是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積極推進鄉村振興的具體舉措。

產業發展,交通先行,脫毒馬鈴薯作為徐灣村增收富民的主導產業,產量好、品質高。這條道路的改造升級,極大縮短了村與村、村與縣城之間的通行時間,既方便了群眾生產生活,也為馬鈴薯銷售提供了有力保障,實現產銷兩旺,為群眾致富增收、村集體經濟發展壯大奠定了良好基礎。

歷時兩個月,一條蜿蜒的柏油路一直延伸到村裡的家家戶戶,路寬了、平坦了,不僅為徐灣村增添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也讓出行的村民心情更舒暢、更喜悅。董功廷是村裡的洋芋種植大戶,聽說路通了,就想迫不及待的開車走走,一種從未有過的自豪感、幸福感溢於言表。

修好一條公路,帶動一片產業,致富一方百姓。一條條通村路、產業路、旅游路通村達戶、直抵田間,永靖縣正在用美麗暢通的鄉村道路繪就鄉村振興的幸福畫卷。(司旭華 侯奇志 王安杰)

來源:永靖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