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移”不容辭,志願同行

——甘肅移動開展疫情防控志願服務掠影

2022年07月30日14:12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甘肅移動各級黨團組織迅速發出倡議,動員公司廣大干部員工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志願服務。截至目前,甘肅移動已派出志願者825人次,積極助力地方政府、街道社區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我是黨員,必須上”

倡議發出后,臨夏分公司東鄉縣公司張濤、劉玉剛、李杰、尹發源4名同志主動申請到隔離賓館擔任志願者,主要負責隔離人員的日常生活保障、酒店防疫和環境衛生服務。

7月25日到崗以來,他們身著防護服每天工作12個小時以上,困了累了就在賓館地上躺一會,每天為300多名隔離人員送水送飯,可自己卻5個多小時喝不上一口水。張濤說:“面對疫情,作為黨員我義無反顧,必須上!”

在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縣延禧社區第九網格,武威分公司天祝縣公司黨支部9名黨員連續在這裡駐守了10多天,他們每人包抓一個單元,挨家挨戶核查人員信息,協助醫護人員為行動不便的居民進行核酸檢測,幫助住戶購買生活必需品。

“再苦再難再累,我一定會堅持下去”

7月13日,蘭州分公司雁灘分公司何向娜居住的小區被封控,她第一時間申請加入社區志願服務隊,和其他志願者一同為小區264套房、792戶居民發放抗原檢測試劑,並在物業群及時解答處理業主提出的問題和需求。

7月23日,了解到雁園路街道需要緊急辦理10多張防疫卡的需求后,她迅速聯系社區工作人員和就近營業廳,於晚上11點將手機卡送到了社區工作人員的手中。10多天的時間,何向娜為街道和社區辦理防疫卡100余張,長時間的高負荷工作讓過敏體質的她臉腫得像包子一樣,何向娜卻說:“哪怕再苦再難再累,我一定會堅持下去。”中午一點,定西分公司渭源縣公司青年志願者王潔安頓好自己年幼的孩子后,准時出現在疫情防控值守點。“小王,又是你在值班啊,這個我不太會操作,你幫我弄一下好嗎?”聽到有人求助,王潔立即上前,雙手消毒后接過大爺的手機,幫助大爺做完掃碼登記生成二維碼,大爺滿意地點了點頭。

“阿姨,疫情期間請佩戴口罩,既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呢。”看到路上有未佩戴口罩的路人,王潔主動上前送上了免費口罩。王潔表示,疫情發生后,身邊黨員積極沖鋒在防疫一線的身影讓她深受觸動,今年在報名志願者的同時,她也向黨支部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微光成炬,匯聚抗疫磅礡力量

蘭州分公司東崗公司網格長彭東升是藍天救援隊的隊員,也是蘭州市“見義勇為”好人,他在組織安排好網格日常客戶服務工作的同時,三伏天裡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服,奔波在網格內各個封控區,積極參加組織協調轉運患者和集中隔離人員、開展現場防疫消殺、配合社區進行封控值守等工作。

7月14日晚9點,接到社區緊急通知,天水市麥積區所有責任單位需第一時間到包抓小區配合社區開展“敲門行動”。電話挂斷后,天水分公司麥積區公司王曉軍匆匆戴上口罩奔赴包抓小區,挨家挨戶上門登記居民信息,第一時間給小區居民傳達社區關於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和注意事項,一直忙到凌晨4點多才到帳篷裡休息了一會。第二天一早他又投入到小區核酸採集工作中,組織人員到指定位置參加核酸採集,一忙就是七八個小時。

“一個人的力量雖然微小,但我相信微光成炬,我們終將戰勝疫情。”王曉軍堅定地說。(尉永兵)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