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2年專題>>甘肅省稅務局>>動態新聞

當戰疫先鋒 展隴稅力量 甘肅稅務在行動

2022年07月30日13:32 |
小字號

7月上旬,面對本輪疫情,甘肅省稅務局聞令即動、聽令而行,深化“黨建+疫情防控”,拓展“5G”戰疫法,疫情防控不鬆、學習不停、工作不亂﹔有序組織黨員干部下沉社區開展志願服務,有力落實“十同”“十快”“六全”要求,在疫情防控第一線作表率,沖在前、作先鋒,彰顯隴稅擔當。

聞令而動 筑起隴稅紅色堡壘

甘肅省稅務局黨委迅速啟動聯動快反、聯動應對、聯動監督、聯動糾偏、聯動歸位的“5G”戰疫法。要求領導干部沖鋒在前,廣大黨員盡銳出戰,積極參與黨員突擊隊,堅守黨員責任區,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7月17日,省局第一時間向各黨支部下發通知,吹響了黨員干部“去社區報到、在一線作戰”的集結號。短短幾個小時,一支13人的“甘肅省稅務局疫情防控黨員突擊隊”組建待命,把隴稅鐵軍的戰斗堡壘筑在了戰疫最前線!

聽令而行 揚起隴稅先鋒旗幟

7月18日,省局志願者按照統一調配,分別下沉蘭州市城關區廣武門南城根社區、七裡河區秀川街道銀灘花園社區、西固區牌坊路社區等7個社區,配合開展執勤值守、排查登記、核酸檢測、數據匯總、政策宣傳等工作,與社區干部、居民群眾並肩戰斗,守護家園,構筑起聯防聯控的嚴密防線。

他們設置“黨員先鋒崗”,化身“宣傳員”,一遍又一遍宣傳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耐心為居民群眾答疑解惑﹔化身“勸導員”,認真維持核酸檢測秩序,引導老弱病殘孕先行檢測﹔化身“服務員”,走遍每個院巷樓道搬運生活用品,為重點群體做好服務保障﹔化身“管理員”,頭頂烈日認真值守,張貼通知,匯總數據,仔細核查登記相關信息。 他們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在戰疫大考中彰顯隴稅擔當、展現鐵軍風採。

向疫而戰 擦亮隴稅雷鋒品牌

省局黨委要求全省稅務系統做到疫情防控不鬆、學習不停、工作不亂,號召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合成一心甘“速”退,足不出戶甘“速”辦,“隴稅雷鋒”全員幫辦,確保退稅減稅政策落實、稅費服務措施“不斷檔”,全力服務“六穩”“六保”大局。

全體黨員干部對標疫情防控要求、對照崗位職責做好“隴稅雷鋒”,暢通12366熱線、電子稅務局以及微信、支付寶繳稅等“辦問協同”服務,實現政策到指尖、服務在掌上、紅利進賬單、辦稅不見面、服務不打折,不斷增強市場主體戰勝疫情、持續發展的信心底氣。

來源:甘肅省稅務局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