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持續保持定力毫不鬆懈嚴防死守 查漏補缺不斷加強防控能力建設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李欣瑤
2022年07月31日08:17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持續保持定力毫不鬆懈嚴防死守 查漏補缺不斷加強防控能力建設

甘肅省委書記、省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尹弘7月30日在甘南州調研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越是到掃尾清零的關鍵階段,越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越不能鬆勁歇腳、疲勞厭戰,必須持續保持定力,繼續嚴防死守,確保疫情不發生反復。要堅持問題導向效果導向,查漏洞、補短板,不斷加強疫情防控能力建設,為常態化防控打下堅實基礎。

尹弘先后調研檢查了方艙醫院運行、隔離點管理、生活物資供應保障等情況,看望慰問抗疫一線工作人員。他指出,甘南州疫情形勢還不穩定,局部風險點依然存在,切不可輕心大意。要堅定必勝信心,持續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力量不減、力度不降,堅決防止疫情反復反彈。要緊盯重點區域、重點場所、重點人群,嚴格細化落實防控措施,加強中高風險區網格化管理,強化值班值守,杜絕“大而化之”“外緊內鬆”現象,堅決做到足不出戶、人不出村,盯牢管死風險點。要加強隔離點和方艙醫院管理,嚴格落實“三區兩通道”要求,嚴格按照流程規范操作,加強安全防護,嚴防出現交叉感染。要引導農牧民群眾從思想上高度重視,決不能有“輕敵”思想,不斷增強農牧民防護意識和能力。要加強人文關懷和情緒疏導,加大生活物資供應保障,有效化解矛盾,全力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尹弘強調,要針對防控經驗不足、綜合防控能力有限等薄弱環節,持續查漏補缺,採取有效措施,加強實戰培訓,進一步增強早期監測預警、快速檢測、應急處置、支撐保障、組織動員能力,完善指揮體系,優化流程管理,統籌做好隔離房間、核酸檢測、流調排查、救治力量儲備,確保關鍵時刻拉得出、用得上、不倉促、快應對。省衛生健康委派出的工作組要繼續在一線發揮作用,提出對策建議,幫助甘南州補齊短板,全力以赴減少新增病例。

尹弘強調,要堅持黨建引領,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組織優勢,組織動員各方力量積極投身疫情防控斗爭。廣大黨員干部要發揚斗爭精神,下沉到疫情防控最重的區域,包片、包戶、包人做好工作。要關心關愛一線工作人員,做好輪換休整、個人防護、后勤保障等工作,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問題。要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力量,爭取盡快實現清零目標,為恢復經濟社會發展贏得主動、爭取時間。

石謀軍、俞成輝一同調研。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