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銷路有了 村民笑了

萬吉彥 王睿君 石丹丹 韋德佔 王梓潼
2022年07月31日08:21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銷路有了 村民笑了

看著地裡的玉米被裝車、拉運,韓曉梅臉上露出了笑容。“想不到這麼順利,而且跟往年一樣,賣上了好價錢。”韓曉梅說。

韓曉梅是廣河縣買家巷鎮李家寺村的玉米種植戶。2020年初,她得知種植水果玉米比普通玉米收益好后,就將家裡的地全部撒上了水果玉米種子。當年,韓曉梅家的水果玉米喜獲豐收,一斤賣出了1元的好價格,這也讓村裡人心生羨慕。

此后兩年裡,在韓曉梅的帶領下,村裡30多戶村民都種上了水果玉米,每畝近4000元的收益,讓大伙在小康路上越走越穩。

今年7月下旬,李家寺村的水果玉米再次迎來了豐收,可村民們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受疫情影響,銷路不暢,如果不能盡快找到銷路,水果玉米的品質就會急劇下降。”韓曉梅說。

李家寺村水果玉米銷售受阻的難題,很快傳到了買家巷鎮黨委書記馬建虎這裡。他立即帶領相關人員實地走訪查看,了解到李家寺村今年共種植水果玉米152畝,其中30多畝已經成熟,需要馬上銷售出去。

隨后,一場緊急會議在買家巷鎮政府召開,參會人員包括駐守指導疫情防控的臨夏州督查組負責同志、包鄉鎮的縣級負責同志、鎮“兩委”班子成員。大家有一個共同的目的——盡快破解李家寺村水果玉米銷售難題,幫助村民賣個好價錢。

經多方協調,廣河縣慈善協會將李家寺村待售的水果玉米悉數收購,並由縣疫情防控指揮部物資保障組進行對接,統籌分撥至各鄉鎮生活物資保供點,最終配送至全縣群眾家中。

7月27日中午,李家寺村田間地頭一派火熱的豐收景象。在鎮黨委和政府的動員下,村社干部、黨員和志願者正與農戶一起,在做好防護的前提下採摘水果玉米,並按照每袋10斤的標准進行分裝打包。短短一下午,全村9000多斤水果玉米全部裝車轉運。

地裡一人多高的玉米秸稈不見了,種植戶也一改往日的愁容。“多虧了政府及時幫助,不僅幫我們解決銷售難題,還找人幫我們採摘裝車。”韓曉梅一邊擦拭著臉上的汗水,一邊高興地說道。

不僅如此,買家巷鎮還發動各級黨員干部,協調聯系相關企業和收購商,爭取農產品銷售訂單,為后續的玉米、蔬菜、土豆銷售打好基礎。

看到李家寺村的水果玉米銷售順利,馬建虎感到很欣慰。“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所困,是我們每一名黨員干部應有的擔當、必須扛起的責任。”他說,在疫情防控中要始終把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統籌好疫情防控與生產生活之間的關系。

民生無小事,枝葉總關情。本輪疫情發生后,廣河縣各級黨委政府在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緊盯“關鍵小事”,解決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不僅進一步密切了干群關系,更提振了群眾戰勝疫情、恢復生產生活的信心。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