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甘肅電信:夯實通信保障  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8月03日10:38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中國電信甘肅公司消息,蘭州、臨夏等地開建方艙醫院后,甘肅電信結合方艙服務場景與網絡需求,借助5G雲網優勢24小時完成方艙醫院專線網絡、視頻監控、語音呼叫等多個系統開通,為方艙啟用贏得寶貴時間。

盡銳出戰,科技賦能方艙隔離救治

日前,甘肅電信蘭州新區分公司接到援助建設蘭州新區綠地國際會展中心方艙醫院信息系統的任務后,立即與建設方在線溝通,明確建設要求和技術方案,抽調15名技術專家組成黨員突擊隊奔赴一線。為確保進度,黨員突擊隊將施工計劃進度細化、精確控制到每小時,合理進行進度編排、多項系統並行施工,當天就布放光纜7.8公裡,先行開通了方艙醫院建設指揮中心互聯網專線、4條衛生專網專線和13個點位的視頻監控。次日凌晨,方艙醫院專線網絡及視頻監控系統全部開通並通過安全運行測試,正式交付使用。

夜以繼日,分秒必爭彰顯電信速度

7月21日晚,由臨夏電信分公司分管領導帶隊,網絡部、萬維分公司骨干組成的黨員先鋒隊全面進駐方艙隔離區和疫情防控重點區域,開展通信網絡搶通和保障。

先鋒隊進入現場后迅速分成兩組,一組結合現場實際制定解決方案,一組准備物料投入施工。此外,臨夏電信30名骨干組成光纜布放跳纖組、局域網線路布放組、監控安裝調測組、基站安裝開通組,各板塊同步動作、協同配合。7月23日17:30,方艙醫院2條專線、124個監控點、162條語音呼叫系統及一個移動基站全部開通,為方艙醫院搭建起了高效暢通的“信息橋梁”。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