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臨夏縣

臨夏縣:疫情防控不鬆勁 花椒地裡採摘忙

2022年08月03日15:57 |
小字號

盛夏時節,臨夏縣花椒進入成熟採摘期,在定坪村的疫情防控服務點,工作人員正在對進村採摘花椒的車輛和人員進行登記,並按要求掃碼測溫,查驗核酸証明……

在定坪村的一片花椒地裡,椒農戴著口罩熟練地採摘 “大紅袍”,成為定坪村的豐收季新景。南塬鄉定坪村村民范為強:“我是土橋易地搬遷戶,家裡有12畝的花椒,鄉上讓做核酸,簽上承諾書后讓我們分批上來摘花椒,既做到了個人防護,又保証了我們的收入。我們自己努力摘,希望能賣個好價錢。”

 為推動花椒採摘順利進行,南塬鄉黨委政府及早謀劃,從嚴從實從細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在每村均設置了疫情防控服務點,確保疫情防控與發展生產“齊步走”。

南塬鄉黨委副書記 鄉長朱習雲:“為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確保疫情防控期間南塬鄉居住在土橋鎮的易地搬遷群眾花椒採摘安全有序進行,我們制定了疫情期間易地搬遷群眾採摘花椒相關事宜工作方案,對返回南塬鄉採摘花椒的群眾提前摸底,與群眾簽訂疫情防控承諾書,細化網格化管理,動態監測群眾健康情況和行動軌跡,保証了疫情防控安全,也保障了群眾收入。”

近年來,臨夏縣花椒產業發展迅速,花椒種植面積達30.19萬畝左右,種植花椒不僅帶來了可觀的經濟效益,還能保持水土、綠化荒山,實現了經濟效益和生態效益雙豐收。(關麗靜 曹學忠 宋海霞)

來源:臨夏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