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2年專題>>甘肅省稅務局>>動態新聞

多部門聯動 1-7月甘肅挽回稅款逾4億元

2022年08月18日20:06 |
小字號

今年以來,甘肅稅務、公安、檢察、海關、人民銀行、外匯管理六部門和國家稅務總局駐西安特派辦深化部門共治,1月至7月共查處各類涉稅違法違規企業248戶,挽回稅款逾4億元。據介紹,在查處的各類涉稅違法違規企業中,查實涉嫌虛開增值稅發票及騙取出口退稅企業164戶,破獲各類涉稅犯罪案件174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47名,挽回稅收損失1.24億元﹔查實涉嫌騙取或違規取得留抵退稅企業84戶,涉及留抵退稅款及挽回各類稅款損失合計3.19億元,累計曝光典型案件18起。

甘肅省稅務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大規模留抵退稅政策實施以來,甘肅稅務部門按照稅務總局“快退、狠打、嚴查、外督、長宣”部署,在完善“隴稅雷鋒”服務品牌、“快准穩好”打好稅費支持政策“加減乘除”組合拳的同時,建立“常長暢”打“三假”機制,嚴防退稅紅包落入不法分子“腰包”。

常打“三假”冒頭。甘肅省稅務局對涉稅違法行為保持打早打小、以快制快、嚴查狠打的高壓態勢,始終堅持嚴厲打擊假企業、假出口、假申報的“三假”涉稅違法行為,靶向施策、精准發力,做到頻次不降、力度不減、嚴打不怠,著力引導規范健康的市場秩序。

長用“四精”利器。甘肅省稅務局綜合運用稅收大數據,優化完善精確執法、精細服務、精准監管、精誠共治“四精”利器,探索“以人到案”大數據戰法,進一步提升打擊涉稅違法犯罪的效率和靶向性,讓稅費支持盡展其“長”,著力打造優質高效便捷的稅費服務體系。

暢達“六方”聯手。甘肅省稅務局綜合運用多項指標研發涉稅犯罪監測預警模型,充分發揮大數據優勢准確鑒別,對轄區內高風險納稅人進行全方位監控、分析、預警,對涉稅違法犯罪行為實施立體式、鏈條式重拳打擊,著力維護公平正義的稅收法治營商環境。

甘肅省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鄭鋼表示,甘肅省稅務部門將持續深化“人防+技防”防得准、“督審+稽查”打得狠、“線上+線下”退得快,創推更多為民、親民、惠民實招“甘”貨,更好落實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和甘肅省穩經濟一攬子措施,在奮進新征程中展現新作為、新風貌,貢獻新力量。(金琳 李祥林 駱文)

來源:甘肅省稅務局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