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花兒故鄉生態康樂”康樂縣

康樂縣:美麗鄉村景致美 文明新風入人心

2022年08月19日14:12 |
小字號

今年以來,康樂縣以鄉村建設示范村創建為抓手,大力推進主導產業轉型提升、村庄環境綜合整治等項目建設,高標准高質量創建鄉村建設示范村,不斷提升群眾幸福感。

康樂縣八鬆鄉公共事務服務中心主任、魏寨村包村組長石天生說:“2022年魏寨村省級示范鄉村到村項目估算投資810萬元,我們在今年的鄉村建設項目中, 以‘1村3點6園多戶’為主要思路,在建設中體現魏寨底蘊和魏寨特色。我們有信心把魏寨村打造成‘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現代化新農村。”

據了解,康樂縣八鬆鄉魏寨村突出“一戶一品”特色,依托縣上發放的特色蔬菜種苗,在白八路沿線和主要巷道打造36戶庭院經濟示范戶,以家庭“小美”聚合鄉村“大美”。“美麗庭院”既是美麗鄉村的基礎單元,也成為撬動文明鄉風、促進鄉村振興的有力支點。

康樂縣將繼續大力培育新時代文明鄉風、淳朴民風、良好家風,立足鄉村全面振興,讓鄉村提“顏值”、增“氣質”,奏響“幸福曲”。(杜建龍 朱菊霞)

來源:康樂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