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藍色黃河陽光永靖”永靖縣

永靖縣:推進有機產品認証 助力農業產業高質量發展

2022年08月19日14:13 |
小字號

今年以來,永靖縣積極申報創建國家有機產品認証示范區,進一步促進高效農業生產與生態環境和諧發展,推動實現農業提質增效、農民就業增收目標。

據介紹,永靖縣農發集團按照縣上統一安排部署,依靠農業產業優勢,全力打造有機農業示范區,做大做強黃芪、黨參、百合等產業,建立和完善無公害、綠色食品、有機農產品及產地發展機制,加強無公害農產品、綠色食品、有機產品和農產品地理標志“三品一標”的認証工作,加快農業產業發展。

“今年上半年,公司累計加工銷售黃芪1633噸、百合438噸,現在已全部加工結束。根據沃爾瑪、爽口源等公司的訂單量,后半年我們計劃收購百合500噸,公司目前的黃芪產能比較大,我們計劃收購縣上生產的全部黃芪。”農發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蘇成順說。

目前,永靖縣申報“國家有機產品認証示范區”相關材料已編撰完善,正在申報創建國家有機產品認証示范區。截至今年,全縣有機百合認証面積8685.75畝,黃芪認証面積47104.07畝,均通過有機認証。永靖縣農發集團逐步建立起發展有機產業的生產、加工、管理、營銷的完備體系,不僅提升了綜合產值,還提供了就業崗位,帶動周邊群眾增收致富。(楊江紅 王瑋)

來源:永靖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