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積石山縣:“三抓三讓”推動離退休干部工作提質增效

2022年08月22日15:07 |
小字號

 今年以來,積石山縣堅持把離退休干部工作與各項重點工作同謀劃、同部署、同落實,優化工作機制,聚焦“思想政治建設、活動平台搭建、人文關愛關懷”三個抓手,精心精細精准做好老干部服務管理工作,推動離退休干部工作提質增效。

抓政治建設,讓老干部“老有所學”

今年以來,組織開展離退休干部集中學習4場次310人,網絡培訓210人次。縣上離退休黨員干部成立3個黨支部,選配黨性強、威信高、身體好、樂奉獻的老干部擔任黨組織書記,嚴格落實“三會一課”、主題黨日活動等組織生活制度,認真學習省州縣黨代會精神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建強筑牢離退休干部戰斗堡壘。籌集資金47余萬元修繕縣老干部活動中心,配備黨員活動室、閱覽室,及時更新各類政治理論學習資料和報紙,使老有所學、老有所樂、目標得以實現。

抓平台搭建,讓老干部“老有所為”

老干部工作者主動上門走訪、為重點聯系老干部送閱上級文件、邀請參加縣上重要會議、組織召開老干部座談會、通過電話微信問詢等方式,多方征集離退休干部關於我縣經濟社會發展的意見建議,力求全縣各項決策更加科學有效。堅持不定期組織離退休干部到縣棚戶區改造項目點、鄉村振興示范點、旅游景點、重點項目工地、產業建設等經濟發展前沿開展“看現場、話發展、獻良策”活動,讓離退休干部感受發展成果,積極“把脈獻策”,為推動全縣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余熱。

抓人文關懷,讓老干部“老有所依”

今年以來,籌資16.05萬元對140人名離退休干部和困難黨員進行了走訪慰問,對130名離退休老干部進行了家訪,為他們送去了組織關懷。健全完善離退休費保障機制,加強與財政、衛健、社保等部門的溝通協調,確保離退休干部離退休費、津補貼、護理費等按時足額發放。不斷完善醫藥費保障機制,落實離休干部醫藥費實報實銷規定,確保生病住院等醫藥費按時予以報銷,從根本上解決老干部生病住院后顧之憂。

來源:積石山縣委宣傳部

編輯:馬蘭花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牢記囑托奮進趕考路 富民興隴繪就新圖景
  8月20日,中共甘肅省委“中國這十年·甘肅”主題新聞發布會在蘭州舉行。中共甘肅省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蘭州8月21日電 (杜昱欣、王文嘉、黃帆)8月20日下午,中共甘肅省委在蘭州舉行“中國這十年·甘肅”主題新聞發布會。…
中國這十年·甘肅丨以奮斗姿態推動發展 把藍圖變為現實
  人民網蘭州8月21日電 (杜昱欣、王文嘉、黃帆)構建“一核三帶”區域發展格局,實施強科技、強工業、強省會、強縣域“四強”行動,是甘肅著眼發揮比較優勢、補齊短板弱項、增強發展動能,綜合研判省情特征、內外趨勢、布局需要,作出的方向性、全局性、引領性部署。如何統籌謀劃,辦好甘肅的事情、把發展藍圖變為現實? 8月20日召開的“中國這十年·甘肅”主題新聞發布會對此進行了解讀。…
中國這十年·甘肅|力爭到“十四五”末 新能源並網裝機達到8000萬千瓦
  人民網蘭州8月21日電 (杜昱欣、王文嘉、黃帆)據“中國這十年·甘肅”主題新聞發布會消息,近年來,甘肅立足資源能源大省和老工業基地的實際,把新能源產業作為轉變發展方式的重要方向,努力培植綠色低碳發展的新動能。 數據顯示,截至今年7月底,甘肅省新能源在建項目2500萬千瓦,並網裝機3200萬千瓦、同比增長31.7%,新能源裝機佔全省電力總裝機的49.6%,已成為省內第一大電源,全國排名第2﹔新能源發電量309億千瓦時,同比增長20.7%,發電量佔比28%,成為全省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撐和產業構建的重要牽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