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人民日報看甘肅>>人民日報看甘肅

甘肅建立林草資源網格化管理體系

2022年08月25日08: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建立林草資源網格化管理體系

本報蘭州8月24日電 (記者銀燕)記者日前從甘肅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的發布會上獲悉:目前,甘肅省初步建立由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擔任總林長的“雙林長”工作機制和全域覆蓋的省市縣鄉村五級林長責任體系,將保護發展林草資源的責任由林草部門提升到黨委、政府。目前,全省設立各級林長62288名,林長制初見成效。去年以來,甘肅全省完成植樹造林533萬畝、草原種草改良647萬畝、沙化土地綜合治理435萬畝,超額完成造林任務。

據介紹,甘肅在“護綠”“增綠”“用綠”“活綠”方面下功夫,選聘生態護林員66339名、草原管護員15100名,建立林草資源網格化管理體系。甘肅對歷年森林督查發現的3206起違法破壞森林資源案件進行查處整改,已完成整改2995起,佔案件總數的93.4%,組織38個縣開展草原有害生物普查,2021年全省完成草原有害生物防治1085萬畝,挽回牧草損失3.165億公斤。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25日   第 07 版)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