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藍色黃河陽光永靖”永靖縣

永靖縣:黃河歷史文化長廊大型牆繪有序繪制中

2022年09月20日15:24 |
小字號

近日,全方位展示臨夏乃至黃河中上游地區歷史文化、自然風貌的黃河歷史文化長廊大型牆繪正在有序繪制中,該牆繪全部完工后將成為推動我州文旅產業發展、宣傳推介臨夏的又一張靚麗名片。

據了解,黃河歷史文化長廊全長11.68公裡,總面積41387平方米,其中燈箱7599平方米,繪畫33788平方米,通過新材料、新工藝、新技術、新呈現,實現藝術與實用的結合,人文與自然的統一。黃河歷史文化長廊大型牆面繪畫展現了臨夏乃至黃河中上游地區的歷史文化,其中以臨夏歷史文化為中心,以歷史發展延續、民俗文化演繹為切入口,自東向西按照從古到今的文化順序進行展示,內容涵蓋地球生命起源、恐龍繁盛時代、和政古生物群、彩陶文化、民俗文化、非物質文化遺產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河州人文歷史、自然風貌。

區別於以往的牆繪,黃河歷史文化長廊項目直接在水泥牆面進行作畫,且繪畫面積大,難度也比較大。此外,設計團隊還在黃河歷史文化長廊與魏家坡停車場相連的周邊牆面繪制3D立體畫,供游客拍照打卡。(孔維偉 廖敏成)

來源:永靖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