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中國彩陶之鄉”廣河縣

廣河縣齊家文化博物館入選“甘肅文旅100個美好目的地”名單

2022年09月20日15:33 |
小字號

近日,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公布了“甘肅文旅100個美好目的地”名單,廣河縣齊家文化博物館入選。

據了解,“甘肅文旅100個美好目的地”是省上為了進一步擴大“交響絲路·如意甘肅”品牌影響力,持續推動文博場館院團、A級景區、鄉村旅游和紅色旅游數字化營銷升級,在全省開展的一個旅游勝地評選活動。8月22日,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發起了“甘肅文旅100個美好目的地”爭創主題網絡宣傳活動,經過近一個月的考評、審選,廣河縣齊家文化博物館成功上榜。

近年來,廣河縣高度重視文化旅游產業發展,積極打造“齊家故裡 魅力廣河”文化旅游品牌。齊家文化博物館作為目前全國唯一以齊家文化命名的專題博物館,是甘肅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承擔著齊家文化陶器、玉器、銅器、骨器、石器等不同等級文物的展示,宣傳研究、科學普及的重要職責和文物調查、搶救清理、征集保管等工作。館藏文物豐富,現有各類館藏文物1680件,在國內外具有重要影響。博物館自2007年向社會免費開放以來,積極改善服務設施,創新服務領域,探索開放宣傳模式,做到了文博工作貼近社會、貼近實際、貼近群眾,有效發揮了文化引領和教育功能,受到了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旅游吸引力和影響力持續增強。

同時,廣河縣按照州上發展全域旅游的總體部署,立足縣情實際,積極挖掘文化旅游資源,增強文化引力,以推進齊家坪考古遺址公園建設為核心,加快齊家文化故裡大景區建設﹔以復原開發大夏古城為依托,推進大禹故裡景區建設﹔以文化為底色,培育和打造文化考古旅游基地,形成文化助推全域旅游發展新格局。

據了解,入選“甘肅文旅100個美好目的地”后,省文旅局通過抖音等網上平台支持入選景點宣傳和推流,並定期組織文旅達人、媒體平台、專家學者,開展“甘肅美好目的地”深度體驗活動,到各景點採風旅游。(馬維龍 海界偉)

來源:廣河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