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2年專題>>甘肅省稅務局>>稅務動態

甘肅稅務創推“三個一”淬煉監督執紀尖兵

2022年09月26日10:40 |
小字號

甘肅省稅務局從強化紀檢干部隊伍建設入手,開展“三個一”活動,引導紀檢干部爭做“一面紅旗、一支話筒、一個探頭”,做政治過硬、本領高強、紀法嚴明、作風優良的表率,全面推動紀檢工作高質量發展。

“一面紅旗”作表率

甘肅稅務引導紀檢干部豎起“一面紅旗”,積極發揮黨員干部先鋒模范作用,通過嚴格監督和教育管理錘煉過硬作風,切實做到打鐵必須自身硬。在省局黨委紀檢組的帶動下,各級稅務局黨委紀檢組積極行動,讓一面面紅旗永葆旗幟飛揚的狀態。

今年以來,省局黨委紀檢組堅決防止“燈下黑”,從嚴查處和通報了6名紀檢干部的違紀違規問題。5月,省局黨委紀檢組在1起案件中嚴肅問責了負有監督責任的4名紀檢崗位領導干部,並在全系統公開通報,用身邊的案例敲響清廉實干“警示鐘”。

“一支話筒”勤宣講

據了解,甘肅省稅務局要求紀檢干部發揮“一支話筒”的宣講功能,通過系列警示教育活動、紀檢組領導聯系黨支部開展“嚴管就是厚愛”主題宣講等活動,傳播廉潔文化、弘揚正能量。為持續加強廉潔文化建設,2022年以來,省局先后細化18個方面47項具體任務清單,提出全年開展12項警示教育活動,統籌推進廉潔文化建設,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據統計,省局統籌紀檢組和機關紀委力量,明確紀檢組領導和機關紀委領導分頭聯系31個省局機關支部,省局黨委紀檢組在稽查局、第二稅務分局、稅收大數據和風險管理局、信息中心等黨支部開展廉政宣講和警示教育活動4次,舉辦警示教育大會3次,覆蓋省局機關干部300人次。

“一個探頭”強履責

2022年以來,省局黨委紀檢組連發12起各類典型案例和監督工作情況通報,點名道姓通報違紀違規黨員干部44名,其中涉及“關鍵少數”14名,打出了一套嚴抓嚴管“組合拳”。

在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的同時,省局黨委紀檢組著眼於“三不腐”全周期管理,突出發揮“探頭”日常監督作用,對“闖黃燈”現象未雨綢繆、防微杜漸,督促職能部門建章立制、及時糾偏,特別是對作風方面的傾向性、苗頭性問題強化監督,防止“由風及腐”“風腐一體”。強化專項整治監督職能,年初省局黨委紀檢組採取“賽馬”機制,推動各市州區局紀檢組根據本單位本系統實際,進行風險分析排序,確定高風險項目作為年度專項整治重點,主動發現問題,自覺抓好整改,積極防微杜漸。(李寧)

來源:甘肅省稅務局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