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省城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隆重舉行

李欣瑤 金鑫
2022年10月01日08:47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9月30日上午,省城各界在蘭州市烈士陵園隆重舉行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緬懷革命先烈,致敬人民英雄,匯聚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磅礡力量。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省政協主席歐陽堅,西部戰區中將副政治委員兼西部戰區陸軍政治委員汪志斌,省委副書記王嘉毅,省委常委王賦、程曉波、孫雪濤、劉長根、張錦剛、張永霞、王文清出席敬獻花籃儀式。省委常委、蘭州市委書記朱天舒主持儀式。

蘭州市烈士陵園鬆柏蒼翠、庄嚴肅穆,人民英雄紀念塔巍然聳立。烈屬、老戰士代表及省城各界代表手持鮮花,面向紀念塔列隊肅立。

10時許,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正式開始。8名禮兵邁著堅定有力的步伐,正步行進到紀念塔兩側持槍佇立。

伴隨著《義勇軍進行曲》庄嚴高亢的旋律,全場齊聲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國歌唱畢,全場低首肅立,向為中國人民解放事業、為共和國建設事業英勇犧牲的烈士默哀。

默哀畢,手持鮮花的少年兒童面向人民英雄紀念塔高唱《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並致少年先鋒隊隊禮。

人員方陣前,以中共甘肅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駐甘人民解放軍和武警部隊、民主黨派、中共蘭州市委、蘭州市政府、蘭州社會各界群眾名義敬獻的9個大型花籃一字排開,紅色緞帶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金色大字熠熠生輝。

在深情的獻花曲中,18名禮兵穩穩抬起花籃,緩步走向人民英雄紀念塔,將花籃擺放在紀念塔基座上。

尹弘、任振鶴等領導同志拾級而上,緩步來到紀念塔前,在花籃前駐足凝視,表達對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

尹弘走上前,仔細整理花籃緞帶。接著,領導同志緩步繞行,瞻仰人民英雄紀念塔。

少年兒童和各界代表也依次走到紀念塔前,獻上手中的鮮花,寄托對革命烈士的思念之情。

在蘭副省級以上領導同志﹔省人民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駐甘人民解放軍和武警部隊有關負責同志﹔省委有關部門、省級國家機關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公安干警、消防救援指戰員、退役軍人事務工作者、中央駐甘單位、國有企業代表,蘭州各界群眾代表等參加儀式。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