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中國政府友誼獎頒獎儀式在北京舉行

劉鶴出席並講話

2022年10月01日09: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政府友誼獎頒獎儀式在北京舉行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 9月30日,中國政府友誼獎頒獎儀式在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向2022年度獲獎外國專家頒獎並講話。

劉鶴指出,在習近平主席的領導下,中國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個偉大成就離不開全國各族人民的接續奮斗,也凝結著廣大國際友人、外國專家的智慧與辛勞。劉鶴代表中國政府,向獲獎專家表示熱烈祝賀,向所有外國專家和家屬致以誠摯問候和衷心感謝。

劉鶴表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正加速演變,全球通脹、收入分配極化、極端天氣、新發傳染病、糧食安全、能源安全、供應鏈穩定等都是迫在眉睫的挑戰,全人類必須攜手應對。中國政府將與國際社會一道,為推動全球科技發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貢獻。一如既往堅持擴大國際科技開放與合作,一如既往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一如既往堅持創新驅動發展,一如既往堅持科技向善,一如既往為各國人才來華工作生活提供更大便利。

科技部部長王志剛宣讀了授獎決定。共有來自21個國家的49位外國專家榮獲2022年度中國政府友誼獎。中國政府友誼獎是為表彰在中國現代化建設中作出突出貢獻的外國專家而設立的最高榮譽獎項,自1991年設立以來已有1848位外國專家獲獎。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