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暖心“小挂牌”解決老人“掃碼難題”

2022年11月02日08:43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暖心“小挂牌”解決老人“掃碼難題”

“太感謝你們了!年紀大了,不會用智能手機,每次出門做核酸我們老兩口都很發愁,現在有了這個小挂牌,我們再也不用愁了。”拿到“私人訂制”的“二維碼”的王大媽高興地向網格員豎起了大拇指。

為進一步加快核酸檢測速度,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近日,蘭州新區棲霞中心社區和彩虹城中心社區針對轄區內部分老年人不會使用智能手機,孩子又不在身邊,無法及時領取健康碼,給老人們出行、核酸檢測等方面帶來不少困難這一問題,中心社區發動社區網格員走訪了解,收集、整理老年人電子健康碼,免費為老年人制作健康碼“小挂牌”,使小小的二維碼實現了從“我掃你”到“你掃我”的轉變,為老年人核酸檢測提供了便利。

在經緯印象社區核酸採樣點,居民李奶奶亮出挂在脖子上的專屬核酸採樣卡。“滴”伴隨著信息掃描聲,李奶奶的信息錄入就完成了。“我用的是老人機,之前拿著身份証來做核酸,現場的工作人員得幫我錄入信息,現在有了這個‘核酸採樣卡’,不用再亮‘証’,直接亮‘卡’就行了。”李奶奶開心地對社區工作人員說道。

一個小小的舉措,一份濃濃的暖意。手機“亮碼”變為簡單便攜的“亮卡”,方便了社區老年居民核酸採樣,增進了社群友誼,密切了黨群關系,讓服務老年人核酸檢測採樣有速度更有溫度。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建平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