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花都公園城市”臨夏市

河州牡丹文化公園“感應花”將浪漫散落給每個經過的人

2022年11月02日13:48 |
小字號

“一個城市的預期就是整個城市都是一個大公園,老百姓走出來就像在自己家裡的花園一樣。”臨夏市在更新發展中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將這一願景正一步步照入現實。近期,在河州牡丹文化公園會瞬間綻放的“感應花”為臨夏市建設公園城市又增添了一份浪漫的色彩。

走進河州牡丹文化公園,四朵色彩繽紛、形似重瓣牽牛的“感應花”整齊的排列著,當游客從下面走過時,“花”瞬間就被“激活”,張開“花苞”綻放出黃色、紅色、粉色、紫色的“花朵”,緩緩地將浪漫散落在每個人身上。當四周安靜下來,它們又緊攏著“花瓣”,等待下一次綻放。現場也有不少市民前來體驗,和“感應花”互動並拍照留念。

 

據了解,這組“感應花”學名叫氣模花,燈下裝有紅外線感應器,當有人經過時,感應器接收信號,就會啟動電機,帶動充氣裝置輸氣給上方的氣模,從而讓“花瓣”膨脹起來,花燈也隨之點亮。這組五彩繽紛、科技感滿滿的“感應花”,將河州牡丹文化公園裝點的格外浪漫,臨夏這座小城在提升市民幸福感的同時,也在以宜居宜游的姿態闊步前行。

來源:臨夏市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